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黄海湿地国际摄影大赛颁奖 35个国家摄影师提交1.1万幅作品

2022年01月12日19: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摄影大赛颁奖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盐城1月12日电 (马焘焘)1月10日,盐城黄海湿地国际摄影大赛在由自然资源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球滨海论坛上,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大赛共有35个国家的摄影师,提交了1.1万幅参赛作品。

该大赛是由盐城市人民政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尼康中国联合主办,盐城市湿地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中心、上海高铁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于2020年12月20日盐通高铁开通运营之际正式启动。大赛旨在通过“影像+高铁”的力量,推动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和传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大赛评委之一的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表示,本次大赛参赛作品题材分布广泛,涵盖了盐城黄海湿地自然风光、珍稀鸟类、中华麋鹿、地理人文等四大主题,参赛作品质量非常高,全面展现了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的魅力和独特风貌。

盐城黄海湿地是中国首个滨海湿地类世界自然遗产,盐城湿地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中心主任吴其江说,本次大赛充分激发了广大摄影师用影像发现、记录和传播世界自然遗产之美,极大地推动了盐城黄海湿地品牌传播。

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副司长鲍达明表示,湿地是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和稀缺资源,湿地的保护工作需要提高人们保护湿地的意识,提升全社会湿地保护的参与度。“影像是湿地传播的重要载体,使得人们更加了解湿地、喜欢湿地,从而提升湿地保护的民众参与度。此次摄影大赛是一次很好的中国湿地品牌传播探索。”鲍达明说。

作为“八纵八横”沿海高铁重要组成部分的盐通高铁,使得盐城成为了国家铁路沿海大通道上的关键节点、苏北沿海重要的铁路枢纽,交通出行条件的提升,也使得人们更加便捷地走进盐城黄海湿地。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2021年,盐城各火车站发送旅客592万人次,与2020年同比增长了127%。很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被盐城黄海湿地的美丽景观所吸引,纷纷乘坐高铁赴盐城摄影采风和旅游度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摄影大赛是一次“高铁+生态+影像”强强联合生动实践,下一步希望继续发挥高铁密集的网络优势和庞大的客流优势,与各有关方面携手合作,为增强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贡献更多的高铁力量。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为进一步扩大大赛影响,提升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品牌,大赛的优秀成果已被开发成2022新年日历,并通过高铁网络渠道进行互动传播;同时借助亚运会今年在中国召开的东风,在承办城市杭州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展览,将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之美传播得更远。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