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如東:冬訓課堂進工地 理論年貨暖人心

2022年02月09日14: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請聽題,我們黨在四個歷史時期各自承擔前后相繼的歷史任務是什麼?“救國、立國、富國、強國!”近日,在江蘇如東縣潤馨園安置房項目部工地舉行的“安居夢·溫暖家”黨員冬訓示范課堂上,別開生面的冬訓宣講,激發了大家的學習熱情,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為切實提高廣大黨員思想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提升黨員冬訓成效,如東改變了以往學報告、念材料的單一形式,精心策劃,創新方式,將課堂搬進了工地現場,以宣、講、享三個環節和知識問答的形式,為大家送去豐盛的精神食糧和理論“年貨”。在“理論我來宣”環節,《矢志不渝跟黨走,城市建設新征程》黨史學習教育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涵蓋了今年全縣黨員冬訓“六個專題”的內容,實現了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四史”學習教育、省市縣全會精神的有機融合,豐富了理論學習“內涵”。

在“故事我來講”環節,黨員干部、理論專家、百姓名嘴先后登場宣講。百姓名嘴馮丹丹作了紅色故事宣講《血染的紅梅》,通過細膩的講述和豐沛的情感表達,結合聲、音、畫等元素,重現了南通地區第一個共產黨員吳亞魯一家人的革命歷史故事,讓人動容,催人奮進。在“體會我分享”環節,三名年輕黨員干部結合自身工作,從“黨員如何在項目推進中發揮作用”、“如何從黨史中汲取為群眾服務的力量”,以及“如何抓質量、趕進度,實現老百姓的安居夢”的角度暢談了各自學習體會,成果豐碩。

一個小時的冬訓活動,形式多樣,干貨滿滿。“能在自己參建的工地聆聽宣講,深受鼓舞。”一家建筑企業負責人、預備黨員吳鋒表示,將借此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尤其是城市建設的能力,讓人民群眾早日住上高品質新房,實現安居夢、住進溫暖家。

如東縣住建局黨組成員錢勇表示,該局將結合實際,開展“三維課堂大聯學”活動,以網上課堂、小微課堂和實踐課堂等形式,營造濃厚冬訓氛圍,激發學習熱情,提高政治素養,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為把如東建設成宜居之城、溫暖之城提供重要的政治保障和精神支撐。(季雯雯 陸和煦 佘陳婧)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