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基层党员冬训“上新” 南京雨花台区千名理论宣讲员“上岗”

2022年01月25日23: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共青团路小学副校长王健以《带着儿子去支教》为主题作演讲。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25日电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支教,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然而,带上儿子去支教,却是我脑袋里的灵光一闪。”25日,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基层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暨“冬训第一课”活动现场,共青团路小学副校长王健作为理论宣讲员,给基层党员代表讲述了自己带着儿子到陕西支教的故事。据悉,此次部署会后,该区70余支理论宣讲队伍共1000余名理论宣讲员将分赴各街道、园区、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宣讲。

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此次“冬训第一课”,雨花台区设置了“我是冬训主讲人”、“大咖”讲党课、宣讲队伍授旗仪式等环节,既有理论宣讲员用身边事说大政策、用贴心话讲大道理,也有专家讲述党的创新理论。

如何将党的创新理论讲清讲透、讲新讲活?“既要全面,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精准又要精彩;既要通俗还要通透。”25日,南通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黄正平通过视频连线与雨花台区理论宣讲员交流,“希望雨花台区在这一次的冬训中能够守正创新,积累新鲜经验,丰富冬训的工作理念和工作经验。”据悉,黄正平曾获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

冬训动员鼓干劲,争当时代新表率。活动现场,来自雨花台区10个不同街道(园区)、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党员代表,面对镜头提士气、表决心。张师嘉是区委编办机关党员,他表示今年冬训最想学习的是社会主义发展史,想聆听各类型的理论宣讲,尤其是能够折射时代变迁、社会发展的小故事,用所学所思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施静介绍,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将聚焦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服务,努力保障人民健康。外卖小哥潘强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努力奔跑在追梦的路上,用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活动当天,雨花台区11支理论宣讲代表队接受授旗。会后,该区70余支理论宣讲队伍共1000余名理论宣讲员将分赴各街道、园区、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此外,首部全景式反映雨花台区软件产业发展历程的长篇纪实文学《软件之路》也于25日发布,该作品展现了20年间雨花台区干部群众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直面困难、不屈不挠、迎难而上、屡创佳绩的辉煌创业史。

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雨花台区有关人士表示,在今年的冬训中,该区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雨花台区梳理分析出物业管理、停车、垃圾处置、教育医疗等老百姓和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区493个办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顾姝姝 于倩)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