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南通:千年老街別樣紅

2022年02月10日17: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非遺傳人用糖畫展現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吸引了孩子們前來觀賞。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非遺傳人用糖畫展現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吸引了孩子們前來觀賞。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2月10日電 (記者王繼亮)10日,江蘇省南通市崇川區“我們的節日·元宵”系列活動在明清院落寺街拉開序幕,現場搓湯圓、猜燈謎、非遺制作、參觀歷史文化街區、名嘴宣講等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游客參與。

“一條寺街巷,半部紫琅史。”寺街被譽為南通千年歷史的“活化石”。走進寺街,斑駁的白牆黛瓦、滄桑的古建筑群、花木扶疏的明清院落、風情萬種的民國建筑,無一不記錄著這座城市的歷史。近年來,當地加大對歷史街區保護力度,圍繞“尊重歷史、改善民生、有機更新、整體保護”的理念,讓城市發展留住鄉愁和記憶。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