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健康

蘇北健康管理中心落戶鹽城大豐 項目總投資10億元

2022年02月18日17: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簽約現場。 大豐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2月18日電 (馬燾燾)2月18日上午,鹽城市大豐區與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合作共建的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蘇北健康管理中心項目正式簽約。

據了解,蘇北健康管理中心是鹽城市大豐區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產業發展基地建設的重要成果,是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在全國唯一成立的健康管理中心,項目總投資10億元,位於斗龍港旅游度假區核心區,建設周期一年。該中心下設醫療、體檢和康養三大板塊,秉承中山醫院的優良作風與傳統,完全平移中山醫院先進的醫療技術和管理理念。總院和分院實行同質化管理的方針,立足大豐,服務蘇北,輻射長三角,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中山醫院原汁原味的優質醫療資源。

中國科學院院士、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院長樊嘉在簽約活動現場致辭中說,中山醫院將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鹽城大豐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把更多的優質資源傾斜到鹽城大豐、集聚到鹽城大豐,給鹽城大豐帶來先進的管理理念和專業的技術服務,幫助鹽城大豐提升健康服務管理能力,補齊醫療衛生高質量發展短板,帶動鹽城大豐整體醫療水平實現更大飛躍,讓老區群眾共享“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紅利,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

鹽城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周斌在講話中指出,引進優質醫療資源是鹽城全面融入區域布局、增強城市能級的重要方向。鹽城市將以此為契機,借力中山醫院資源優勢,加快補齊醫療衛生發展短板,更大力度推進緊密型醫聯體、縣域醫共體建設,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衛生健康需求。大豐區政府要認真落實協議各項責任義務,主動作為、靠前服務,全力加快項目建設,爭取早日建成發揮作用,努力打造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健康管理中心,助推斗龍港旅游度假區建成長三角高品質康養宜居地。

大豐區委書記李志軍表示,此次簽約是大豐區聚焦一體化,緊扣高質量,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大戰略機遇的生動實踐。高起點規劃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產業發展基地,是鹽城市委、市政府賦予大豐的重要使命,也是大豐發展征程上的又一座裡程碑。“目前大豐發展基地重點布局‘一軸、兩核、三組團、四園區’,共涉及9個板塊,大豐獨佔7個,我區乘勢而上、迎風起舞,一次次落下高質量發展手筆,努力讓長三角一體化成為百姓眼中看得見、手中摸得著的幸福。”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