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李志軍: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銅牆鐵壁

2022年02月22日11:32 | 來源:大豐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緊盯薄弱環節 堵住防控漏洞 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銅牆鐵壁

  2月20日晚,區委書記李志軍主持召開全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分析我區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市疫情防控調度會要求,抓好疫情防控這項“國之大者”,壓緊壓實責任,緊盯薄弱環節,堵住防控漏洞,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銅牆鐵壁,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區長戴勇出席。

  會上,各鎮(區、街道)、各駐豐農場對照2月19日晚市視頻調度會上通報的十個方面問題,匯報了存在的薄弱環節、整改措施以及2月20日核酸檢測演練情況﹔衛健委、商務局、市場監管局、郵政管理局、交通局、公安局、發改委等部門,結合工作實際,匯報了相關工作情況。

  李志軍在會上要求,要以慎之又慎的態度對待當前及今后一段時期的防控工作。全區上下必須堅決落實中央、省市各項決策部署,堅決杜絕鬆弛懈怠和心存僥幸思想,做到思想認識再提升、工作措施再加強、宣傳氛圍再濃厚,持續採取最果斷、最嚴格、最有力的措施,從嚴從緊落實疫情防控的各項工作舉措。要持續健全相關制度,讓防控體系真正高效有序運轉。疫情防控指揮機制要堅持每天調度,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善於發現問題、梳理問題、提出建議,各專項工作組要善於做好“自轉”和“公轉”,共同構建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在人、物、環境同防上下功夫。各部門單位要限時整改薄弱環節和問題短板,舉一反三、主動思考,及時解決我區在“人物同防”特別是“外防輸入”上的短板和漏洞,認真落實好防范疫情輸入和擴散的措施,堅決守牢疫情防控防線。要組織回頭看,確保各類應急准備再到位。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和黃金 24 小時的項目清單,對應急准備工作進行認真梳理和回頭看,查找流調溯源、核酸檢測、隔離轉運、社區防控、物資儲備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完善相關應急預案和方案,總結梳理演練中好的經驗做法,繼續強化疫情防控宣傳,將每個環節的工作做得更細更實更到位。要進一步嚴明紀律,壓實壓緊防控責任。進一步強化屬地、部門、單位和個人的四方責任,主要領導要靠前指揮,分管領導要分兵把守,各專項工作組、各部門單位要加大疫情防控監督檢查的力度,紀委監委要開展高頻次的督查,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戴勇在會上要求,要繼續抓好重點人員摸排管控。充分用好“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機制,通過數據查控、場所防控、面上聯控、點上管控、技術布控,精准查人找人,及時有效控人,確保應查盡查、應管盡管。要嚴密防范進口物品輸入風險。以嚴而又嚴的標准、細而又細的措施把好“每一道關口”, 進口貨物必須提供消殺及檢測証明,從嚴執行進口冷鏈食品“三証一碼、三專、四個不得”要求,督促寄遞企業每日填報《入境郵快件進口路徑表》,真正做到“看好門、把好關”。要堅決筑牢口岸疫情防控屏障。嚴格實施口岸專班人員集中居住統一管理,堅持非必要不登輪、不登陸、不搭靠,加強漁船漁民管控,堅決阻斷疫情通過水路輸入風險。要全面夯實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商場超市、農貿市場、賓館酒店、KTV、影劇院、養老機構、監所等場所要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高鐵站、汽車站要堅持測溫驗碼通行,此外要常態化監督檢查基層醫療機構,加強社會面宣傳,持續推進疫苗接種。要切實加強應急處置能力建設。對照省疫情防控應急處置 11 個方面 180 項能力清單要求,再過細、再提升,認真組織開展全鏈條全要素應急演練,提升隔離轉運能力,完善接駁轉運工作方案,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提升流調溯源能力,確保關鍵時刻拉得出、打得響。

  區領導張林海、黃同城、楊雲峰、何昊宇、夏文錦、沈旭峰參加會議。(顧晶晶 楊蕾)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