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海門開展黨員冬訓創新“3學+” 實現黨員基層黨組織全覆蓋

2022年02月22日07:24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諸葛亮會”開到田間地頭

  “竹板敲來聲連聲,走上台來喜盈盈,要問為啥能開心,六中全會公報鼓人心……”2月18日,室外春寒料峭,南通市海門區悅來鎮保衛村冬訓課堂上暖意融融,“悅精彩”文藝宣講志願隊精心編排的快板《全會公報鼓人心》,贏得黨員群眾陣陣掌聲。

  虎年開局,海門開展黨員冬訓創新“3學+”,協同推動“集中學+示范講”“線下學+線上傳”“理論學+實踐用”,整合全區領導干部、理論骨干、百姓名嘴等500多人,深入一線開展理論宣講800多場,實現5.6萬名黨員和2700多個基層黨組織全覆蓋。

  冬訓是開展黨員干部教育、建強基層組織戰斗堡壘的重要抓手。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說,通過冬訓活動,推動每位黨員從靈魂深處增強“兩個確立”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認清時與勢,激活精氣神,為海門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示范區聚合力、添動力。

  一張圓桌、幾杯清茶,常樂鎮“黨員冬訓·宅上微黨課”在頤生村第二宅上黨小組開講,海門區委黨校高級講師陳嫣湘用海門方言講授《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引領新時代新征程》。“用海門話講黨課,聽著就親切。”頤生村70多歲的黨員陸善彬說。

  將“普通話”換成“海門話”,海門發揮彭懷祖理論名師工作室、青山理論武裝工作室、俞兆新“四史”宣講工作室等理論陣地作用,精心打造“中央廚房”,形成《探尋紅色百年的精神密碼》等152課時精品“菜單”,基層群眾按需點單。

  在海門港新區浜北村,一場你追我趕的“較量”已持續20余天。通過視頻直播等形式,村裡將冬訓課堂搬到“雲端”。冬訓開展以來,海門各地已開展線上活動超百場,線上、線下聯動,身在外地的黨員“流動不流學”。

  “這個項目好,建成了,村裡肯定大不一樣!”海門港新區模范村今年計劃新建1200余畝高標准農田,並配套建設6公裡硬質化道路。村黨總支利用冬訓契機組織黨員、在外能人、村民代表,將一場場“諸葛亮會”開到了田間地頭。退休老黨員高俊南當場表態,義務給項目當水利顧問,“分文不取!”

  “理論宣講隊也是走訪社情民意的工作隊。”海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靜介紹,將黨員冬訓與產業發展、鄉村振興、民生保障等工作緊密結合,截至目前,已摸排老舊小區改造、村居環境治理、生活配套完善等各類訴求2300余件,九成以上即知即改。

  冬訓猶如“一把火”,為海門廣大黨員接“地氣”、添“虎氣”。錨定打造現代化建設示范區目標,春節后上班第一天,該區召開“招商引資突破年”動員大會,5個園區、6家招商服務機構、7個產業集群牽頭部門組成的18支招商隊伍踏雪出征。確保全年新招引超50億級項目6個,其中超百億級項目4個,全區規模工業企業今年突破1000家。(徐超 陳明 王世停)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