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溧水開發區:靶向施訓 激發基層黨員冬訓新活力

2022年02月22日22: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康怡社區黨員志願者組織轄區青少年制作冬奧會吉祥物。溧經開攝

今年黨員冬訓工作開展以來,南京溧水開發區根據黨員實際,堅持創新,靶向施訓,因地制宜開展各類冬訓活動,持續增強基層黨員冬訓的時代感、貼近度和實效性,進一步激發黨員冬訓新活力。

聚焦社會熱點,激發黨員學習熱情

黨員冬訓的關鍵在於“訓”。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和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加多元多樣。順應這一趨勢,充分挖掘思想內核和時代性要求,讓黨的思想理論產生更大的引力和更強的魅力,是冬訓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的關鍵。

溧水開發區抓住社會普遍關注的熱點,滿足基層黨員群眾對新知識、新思想、新信息的內在渴求,通過“靶向式”的議題設置激活人們思想“興奮點”,喚醒基層黨員群眾理論學習的內在自覺,真正把“要我學”轉變為“我要學”,充分激發黨員的學習熱情,推動冬訓工作提質增效。

2月19日,康怡社區組織轄區青少年制作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在制作過程中,社區黨員志願者通過分享中國申奧故事,傳播冬奧文化等方式,把愛國愛黨情懷厚植在青少年心中。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主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長津湖之水門橋》熱映期間,溧水開發區明珠橋社區組織青年黨員開展觀影活動,在觀影后的交流討論環節,有黨員深情感慨。

烏山社區開展春季招聘黨員冬訓活動。溧經開攝

瞄准群眾需求,冬訓成果顯實效

基層黨員冬訓工作必須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結合園區工作實際,溧水開發區瞄准群眾需求,以問題為導向,深入調查研究,開展系列活動做好民生實事,切實用理論之矢射實踐之的,在引導理論學習與解決現實問題相統一的過程中,更好地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冬訓期間,溧水開發區把基層黨員冬訓工作與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結合起來,也與園區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與全面加強基層黨建結合起來,以冬訓的實際成效助推基層各項工作的全面提升。

為了做好春節留守員工關心關懷工作,春節期間,溧水開發區開展了“情暖新春”春節系列活動。高台舞獅、鼓樂奏鳴等多場喜慶熱烈的表演活動在園區企業舉辦,受到廣大職工歡迎。針對春節后許多居民要重新找工作的需求,烏山社區在社區廣場前開展了春季招聘黨員冬訓活動,黨員志願者們熱情耐心地為求職居民講解企業情況,推薦用工崗位,當天,50多名社區居民達成就業意向。

圍繞群眾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溧水開發區還緊扣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等內容,邀請專家學者、百姓名嘴、發展能人等以各種形式融入冬訓,為基層黨員干部宣講惠民政策和實際案例,讓冬訓既有理論味,也兼具實用性。

溧水開發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溧水開發區還將借助冬訓各項活動,把基層黨員干部組織起來,把廣大群眾動員起來,把思想高度統一起來,把冬訓成效轉化為激發干勁的自覺行動,切實凝聚起建設“強富美高”新溧水,爭創國家級開發區的強大合力。(張進)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