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新明參加海安、啟東代表團審議:比擔當爭貢獻 展現更大作為

2022年02月25日09:10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比擔當爭貢獻 展現更大作為

  昨日下午,南通市人大代表,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吳新明先后來到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海安、啟東代表團,與代表們一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認真聽取大家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

  審議現場氣氛熱烈,海安代表團於立忠、嚴長江、嚴聖軍、吳賁華、儲呈平、江煒鑫、陳明宇、張勇華,啟東代表團李玲、陸永華、陳向陽、沈曉彥、陳紅飛等代表先后發言。大家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落實中央、省決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與南通發展實際緊密結合,與基層所需所盼深度融合,主題鮮明、目標明確、重點突出、措施具體,是一份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好報告,對做好今后五年和今年工作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代表們還圍繞建筑業發展、交通樞紐建設、環境治理、智改數轉、新能源產業發展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吳新明認真聽取發言,並不時與代表們互動交流。他說,大家提出了許多十分中肯、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建議,對政府做好工作很有幫助,將認真吸收採納,進一步提升履職水平。

  在海安代表團,吳新明說,2021年海安在推進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等方面均交出了優異答卷。他勉勵海安在增強縣域綜合實力上要有更高定位,發展速度要保持前列、經濟總量要爭先進位,五年內實現財政收入突破百億,為全市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在做強實體經濟上要有更大作為,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在強化外資招引的同時,發展好民營經濟,為地方發展注入更強動能﹔始終堅持“項目為王”,加快打造硬核產業,實施產業倍增三年行動計劃,大力優化營商環境,為實體經濟發展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在提升樞紐能級上要有更大手筆,發揮自身固有優勢,積極融入通州灣新出海口建設,不斷提升樞紐功能和能級。在推動城鄉融合上要有更大成果,搶抓機遇、主動作為,進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質,發揮好龍頭企業引領作用,優化縣域城鄉空間布局,切實做到城鄉共同繁榮、一體發展。

  在啟東代表團,吳新明說,啟東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南通市委市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迎難而上、奮發作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展。他希望啟東持之以恆做大總量、堅持不懈提升質量,以更快的發展速度、更大的工作力度、更明顯的發展成效,為全市發展大局多做貢獻。要更好發揮招商引資先鋒隊作用,加快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推動產業擴量提質。

  要更好發揮緊鄰上海的優勢,承接好上海人才、資金、創新等資源的溢出,通過加快制造業的發展吸引更多的創新創業人才。要更好發揮沿海開發主力軍作用,搶抓機遇、加快發展,加速港產城融合,為南通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貢獻力量。要更好發揮生態保護示范作用,堅決抓好長江大保護,打造美麗江海岸線,放大生態效應,持續提升“日出江海、美麗啟東”品牌影響力。

  市領導封春晴、王曉斌、陳冬梅、童劍,老領導黃利金,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沈紅星,市政府秘書長凌屹等參加審議。(李彤)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