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揚州邗江新盛街道:開啟“冬訓+”模式 提高冬訓質量

2022年03月01日21: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冬訓+全民閱讀”。裴維攝

“冬訓+全民閱讀”、“冬訓宣講”與“疫情防控”緊密結合……近日,在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新盛街道綠楊新苑社區,社區黨總支積極創新,探索黨員冬訓形式,在做好冬訓“基礎動作”的同時,積極探索“進階動作”,融入微網格“敲門行動”,提高冬訓質量,開啟“冬訓+”模式。

據介紹,為進一步擴大學習范圍,提升冬訓活動的影響力,綠楊新苑開啟“冬訓+全民閱讀”學習模式,通過組織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的閱讀分享、交流感悟活動,引導群眾透過指尖汲取精神動力,以書為伴共享理論大餐。針對體弱多病、行動不便的老黨員,以及外出未歸、受疫情影響的流動黨員,充分利用學習強國以及送學上門等方式,開展理論學習討論、線上交流等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讓廣大黨員“指尖”課堂更加充實。積極發揮黨員輻射作用,通過開展“法律門診”幫說、“送學”幫讀活動,強化黨員服務意識、提升黨性修養,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千家萬戶。

“冬訓宣講”與“疫情防控”緊密結合。裴維攝

同時,綠楊新苑社區緊扣“防疫”主題,將“冬訓宣講”與“疫情防控”緊密結合,率先開展防疫宣講。社區黨總支動員大約20名黨員,開展冬訓宣講活動,掀起文明風尚新熱潮。走進綠楊新苑大宣講的講堂,一張張《揚州市市民防疫十條》等宣講海報張貼於牆上,吸引了社區群眾前來觀看,積極學習最新防疫知識。結合“星星行動”開展圓夢“微心願”活動,為留守兒童送上“新年禮包”﹔結合“溫暖新春”開展暖心義診活動,為孤寡老人送去“健康大禮包”﹔圍繞“文明新春”開展科普教學活動,為婦女送法律、送溫暖﹔結合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微網格“格格聯心”防疫志願活動,引導居民自覺做好戴口罩、測體溫、查健康碼“防疫三件套”……截至目前,已開展各類宣講活動6場,各種志願服務活動15場,走訪慰問100余人次,服務居民1500余人次,切實將“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到實處。

“冬訓+敲門行動”。裴維攝

此外,綠楊新苑社區同心愛家行動黨支部機關事業單位黨員志願者和微網格員放棄周末假期,主動去敲敲社區孤寡老人、殘疾人,獨居老人的家門,給予關懷,並積極將“敲門行動”敲進每一顆社區居民的心中,採取分網格入戶敲門形式,挨家挨戶向社區居民發放《致居民的一封信》,耐心向居民講解生活中用火、用電、用氣消防知識,提醒居民注意春季防火安全,外出時做到“三清四關”。(裴維)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