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灌雲臨港產業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 服務生產建設忙起來

2022年03月11日09: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3月10日,在江蘇省灌雲縣臨港產業區內,灌雲利民再生資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瓦楞紙、箱板紙生產車間,機器轟鳴、抱車穿梭,員工們各司其職,精神飽滿,熟練地檢查或操作機械設備,一派熱火朝天的生產場景。

“今年我們一季度訂單量同比增長100%。為保障給客戶按時交付產品,公司今年春節假期也沒停產。疫情期間,園區從主要領導到包保負責人對公司員工、生產計劃、防疫措施、物資准備等情況都進行詳細調研,手把手幫助我們制定防疫應急預案,並做好服務,預計單月可實現應稅銷售超1.3億元。”該公司總經理劉加連說。

與利民再生資源相鄰的連雲港臨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更是一片繁忙景象。連日來,企業鉚足干勁,4台煅燒爐開足馬力滿負荷運轉,各部門員工有條不紊,投入到緊張而忙碌的生產經營中,為紛至沓來的訂單趕工,沖刺新年“開門紅”。“疫情期間,園區及時將市、縣有關文件和相關精神傳達給公司,為我們公司安排員工核酸檢測,辦理通行証,協調道路運輸,急我們所急,想我們所想,有效保障了公司正常生產經營。”連雲港臨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趙愛民說。

趙愛民介紹,新的一年,面對充滿挑戰的市場環境,連雲港臨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提出將在去年穩健發展的基礎上,力爭市場拓展和生產保供再上新台階,今年一季度預計實現產值約3億元,同比增長80%。

戰疫情、謀發展,創新業、啟新程。在灌雲縣臨港產業區中林(灌雲)國際木業高新產業園總投資2.5億元的鋸材干燥項目施工現場,挖掘機、裝載機、吊車等機械的轟鳴聲交織在一起,現場人員加班加點搶時間、趕進度,一派繁忙壯觀的施工場面。伴隨6#倉庫最后一榀鋼梁吊裝完成,標志著項目鋼結構首件建設取得階段性勝利,將全面進入多專業交叉施工階段。中交一公局集團項目負責人說:“在園區上下和廣大志願者的大力支持下,我們對現場產業工人、施工人員進行了全員多輪核酸檢測,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確保不因疫情影響項目建設。”

據了解,近幾日,灌雲縣臨港產業區對園區近50家工業企業進行了拉網式排查,提出整改事項近80條﹔為11家企業積極協調道路運輸,有效保障企業生產經營﹔進一步完善企業包保,讓企業在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上,事情有人管、問題有人反饋,用“堅守”“服務”點亮抗疫之光,全面保障園區企業“不斷檔”“不停工”。

“我們臨港產業區堅持‘以企業為中心、以服務為根本’的宗旨,始終以‘熱情接待、以禮相待、認真對待’的工作作風,排企業之所憂、解企業之所惑、急企業之所急、糾企業之所誤,扎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企業服務工作,力保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兩不誤’。”灌雲縣臨港產業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李來剛表示。(馬兆軒 李士靜 朱子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