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首個!無錫梅村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暨融媒體中心揭牌

2022年03月11日23: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梅裡美禮”梅村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暨梅村街道融媒體中心(融梅中心)揭牌儀式。新吳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無錫3月11日電 (王丹丹)11日,無錫市新吳區梅村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暨梅村街道融媒體中心(融梅中心)正式啟用,成為江蘇首個街道級新時代文明實踐和融媒體“兩平台”融合的綜合性載體。

據了解,梅村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暨梅村街道融媒體中心(融梅中心)位於無錫市新吳區梅村街道梅裡古鎮吳音水岸街區,佔地400平方米。梅村街道整合“梅裡美禮”文創資源,創新打造以“新時代文明實踐+融媒體”為形式的“兩平台”融合載體,突出“文化展陳”“活動實踐”“內容生產”“理論宣講”“百姓服務”“學習體驗”六大功能,打通中央、省、市級媒體的發聲渠道,實現上傳下達、同頻共振、同向發力,確保服務百姓精准到位,宣傳思想傳達到位,全面打通基層以文化人,凝聚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引領梅村街道經濟社會各項事業不斷蓬勃發展。

活動當天,由梅村企業志願服務聯盟成員單位無錫寶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參與合作的首個公益項目“彩虹巴士”——公交19路全新亮相。“彩虹巴士”項目延續實踐中心的建設理念,鏈接起所站和企業兩者共建的志願服務品牌項目,實現社企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高效的文明實踐創新之路。架起聯結百姓需求和政企功能的橋梁,彰顯新時代志願服務精神,讓這道彩虹承載著文明與善意流動起來。

此外,為了進一步發揮梅村轄區內企業在推進志願服務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的重要作用,梅村街道還成立了“花開梅裡”梅村企業志願服務聯盟,廣泛推動企業及其志願者團隊投身各項社會公益事業建設,將志願服務精神在企業內外發揚壯大。

(責編:張妍、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