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网络强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无锡启动国家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综合试点

2022年02月25日16:41 | 来源:无锡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部署推进网络强市建设 杜小刚作批示

2月24日,无锡网络强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我市网络强市建设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国家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综合试点城市(无锡)启动仪式在现场举行。市委书记杜小刚对会议作出批示。市领导李秋峰、高亚光出席会议。

杜小刚在批示中强调,全市网信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提高站位、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着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提速数字经济发展,着力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生产生活数字化转型,着力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构筑网络安全屏障,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国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李秋峰指出,近年来,我市网络强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互联网内容建设管理富有成效,前沿领域技术不断突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国全省领先,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全市网信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网络强市建设的正确方向,坚持科学研判机遇挑战,扎实推进网络强市建设的重点工作,着力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网络强市的强大合力。

高亚光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定政治站位,组织实施好网络强市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全力推进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和国家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综合性试点,为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以网络视频形式作了网络强国建设专题报告。现场举办了新吴区入选“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揭牌仪式。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无锡市委网信办、锡东新城商务区共同签订了“上海交通大学无锡区块链研究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会上还对2021数字无锡建设优秀实践成果奖进行了颁奖。 (朱冬娅)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