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主持江蘇省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視頻會議:全力以赴防輸入防蔓延防外溢

2022年03月14日07:1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以赴防輸入防蔓延防外溢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3月13日,省長許昆林主持召開省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視頻會議,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按照省委部署,深入研判全省疫情防控形勢,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落實。

在認真聽取常州、南京、蘇州、泰州、徐州、連雲港疫情處置工作情況匯報后,許昆林指出,目前我省疫情多點散發,疫情形勢極其嚴峻,防控任務極為艱巨。必須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第一要務,全面嚴起來緊起來實起來,進一步優化升級防控措施,堅決防輸入、防蔓延、防外溢,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嚴手段阻斷疫情傳播擴散,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要抓好學校、養老院、建筑工地、監所等重點場所防控,決不能成為疫情的“放大器”。要加強重點崗位重點人員管理,嚴格管控外地來蘇返蘇人員,規范隔離點、定點醫院、核酸檢測點管理,推廣“抗原篩查、核酸診斷”監測模式,提高監測預警靈敏度。要抓緊研究清明祭掃有關方案,倡導現代文明的祭掃方式,切實減少聚集性活動。要爭分奪秒快速徹底扑滅連雲港疫情,繼續強化流調溯源、隔離轉運、社會面管控和工作人員管理,盡快實現社會面見底清零,堅決杜絕疫情反復。

當天上午,許昆林來到連雲港市海州區南城街道西鳳凰山公園核酸檢測點,實地檢查核酸檢測開展情況。他說,要合理安排區域核酸檢測方案,確保檢測快速、有序、高效﹔嚴格按照規范採樣,引導群眾保持安全距離,嚴防交叉感染﹔統籌工作力量,加密重點地區、重點人員檢測頻次。在連雲港保真實業有限公司物流中心,許昆林詳細了解糧油蔬菜價格、物流倉儲等情況后說,要加強物資調配,暢通物流通道,強化監督監管,護好“米袋子”“菜籃子”,確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優化人員、車輛進出通道,強化消毒、通風、清潔等工作。在花果山街道金鷹國際花園,許昆林對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表示慰問,並仔細詢問小區居住人口、每天出入人員管理等情況。他強調,要全力以赴抓住社區防控這個關鍵環節,珍惜來之不易的防控局面,組織更多力量下沉社區,切實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和個性化需求,筑牢群防群控、聯防聯治的防線,共同守護好美好家園。

省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負責同志,各設區市、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