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東台:優化營商環境 助力筑巢引鳳

2022年03月16日21: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我們公司半導體研究院即將建成,現需要招引10名博士生、20名碩士生,聽說東台啟動了‘黃海明珠人才計劃’,希望能幫我們公司多招些高端人才。”“賀鴻公司待建廠房設計想增加一個輸送物料的窗口,報鹽城圖審中心審查之前,想請專家指導一下,爭取審查一次性通過,提高效率。” …… 日前,針對研發創新、人才引進、廠房建設等問題,江蘇東台紀委監委牽頭組織發改委、工信局、行政審批局等15個職能部門“一把手”,與14家規模企業負責人進行“零距離”交流。圓桌會議現場,企業提出19條具體問題和建議,東台紀委監委要求各部門逐一對照抓好落實。

“甘當‘店小二’,為優化營商環境按下‘快進鍵’、跑出‘加速度’。”這是東台所有紀檢監察人的承諾。

據了解,為優化營商環境,東台市率先在鹽城開通青年人才驛站,資助創新創業項目145個。搭建高層次創業平台,建成71家省級研發機構,2家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入駐144家科技小微企業。通過定向招引、揭榜挂帥、柔性引才,破解高端產業人才短缺難題,形成了22名院士加盟、18名國家重大人才和51名省“雙創人才”落戶、2200名高層次人才支撐的梯隊雁陣,激活市場聚才用才機制。

去年以來,東台市紀委監委開展“訪企進村到社區”大走訪活動,收集企業反映矛盾和問題48件,推動問題妥善化解。對“12345”政府公共服務平台工單辦理情況進行“回頭看”,發放《監督建議函》6份,協調化解企業訴求事項9件。

“作為紀檢監察機關,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責無旁貸,我們將進一步推動‘放管服’改革,擦亮‘東台最懂你’營商品牌。努力當好營商環境護航人,為加快建設美麗幸福的現代化新東台彰顯紀委擔當、貢獻紀委力量。”東台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王亞嵐 陳紫郡 董繼軒)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