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高淳召开新春第一会 优化营商环境冲刺“开门红”

2022年02月10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高淳区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刘列摄

人民网南京2月10日电 (张瀚天)2月8日,南京市高淳区召开该区新春第一会——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高淳去年作风建设、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高淳区委书记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冰主持会议。

刘伟在讲话时强调,高淳要对标一流、争创一流,打造优质开放的营商环境;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打造包容友好的投资环境;突出实干导向,冲刺首季开门红,立足于早、实、快、新,全力跑赢第一棒、赢得发展主动权。

据了解,2021年高淳营商环境建设成效显著,245项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逐项推进,48家单位1493项政务服务事项统一进驻市民中心,基本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探索形成“一窗办理”模式,简化企业开办手续,实现在业各类市场主体增长15.8%,“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蒋冰在会议上指出,2022年,高淳确定的必成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6.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工业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超进度。

2022年,高淳将深化准入准营一体化改革、投资建设一体化审批、水电气办理一体化服务,全力打造友好便利的投资环境;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服务标准化、高频事项办理便利化、利企便民政策直达,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保障产业空间用地、企业融资降本增效、基本服务供给,全力打造优质普惠的要素环境和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打造“市场主体向往、人民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对2021年度综合考核和作风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会议还进行了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工作单项考核表彰,共有8家单位因工作突出,荣获先进单位称号。这是高淳区首次对此该项工作进行考核表彰,高淳也成为南京市首个就该项目进行考核表彰的区县。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