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2全國百所高校大學生集中雲招引活動在鎮江舉行

向110所高校發布1.3萬個人才需求

2022年03月18日21: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鎮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18日電 (馬曉波)3月18日,江蘇省鎮江市舉行2022百所高校大學生集中雲招引活動,吹響了讓更多青年人才加盟鎮江的集結號。活動採取“線上+線下”形式,通過推介鎮江人才政策,組織千家企業、百所高校、萬名大學生線上交流,搭建才企對接“鵲橋”。活動現場,從1058家鎮江企事業單位征集的13684個高校畢業生人才需求,通過線上向110所參會高校的大學生發布。

“盡心竭力與大學生朋友一起向未來”

活動現場,江蘇省人社廳黨組書記張彤在視頻連線致辭中表示,多年來,江蘇與全國各大知名高校院所緊密合作,成立了江蘇暨全國百所高校院所人才合作聯盟,創新開展“江蘇行”“四對接”等活動。立足新時代,開啟新征程,迫切需要持續深化校地合作發展與協同創新。近年來,鎮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人才第一資源,推出“產才城”融合發展理念,實施人才“鎮興”行動,開展大學生“聚鎮”計劃,人才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鎮江以“相約福地·才聚鎮江”為主題,舉辦百所高校大學生集中雲招引活動,彰顯了市委市政府以人才引領發展的智慧與魄力,體現了鎮江求賢若渴的決心與誠意。

“在這‘最是一年春好處’的美麗時節,我們真誠期待能與大家相聚鎮江、共賞春光,但這一波疫情來勢洶洶,我們隻能通過'雲上之約'的形式,屏對屏推介鎮江、鍵對鍵招賢納士。”鎮江市委書記馬明龍表示,近年來,鎮江搶抓長江經濟帶、寧鎮揚一體化等重大戰略機遇,堅持產業強市“一號戰略”,著力構建以“四群八鏈”為重點的產業體系,人均地區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發展潛力不斷釋放,發展后勁不斷增強。揚帆起航新征程,鎮江正向著現代化新鎮江激情奔跑,必將為各類人才提供大有可為、大顯身手的廣闊舞台。近年來鎮江招才引智的誠意滿滿,我們將盡心竭力與大學生朋友一起向未來。

干貨滿滿的人才政策、高薪優質的人才崗位,彰顯這方熱土愛才、聚才的城市溫度。鎮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秦海濤推介了鎮江城市環境、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秦海濤說,進入新時代,鎮江以“三高一爭”為奮斗目標,以“創新創業福地、山水花園名城”為美好願景,奮力推進現代化建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條件成就人才。鎮江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娟主持開幕式。

雲端相見,校地雙方攜手聚力、深化合作、互惠共贏,共同譜寫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和人才“鎮興”行動的新篇章。會前,經校地企友好協商,又產生了一批新的合作成果:河南大學等10所高校新設立鎮江市人才工作站,10個工作站開通了校地合作的“直通車”﹔江蘇美科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與東北大學等10所高校簽訂校企人才合作協議,10項協議鋪就了校企合作的“連心橋”。

一次拿出13684個崗位向五湖四海邀約

據了解,本次110所參會高校,主要是江蘇、安徽、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吉林、遼寧、黑龍江等往年來鎮就業大學生較多的地區高校,包括省外高校70家,“雙一流”高校40家,普通本科院校57家,職業院校13家。

在崗位雲直播現場,各家HR推介自家崗位,有意向的求職者可以通過直播間的二維碼與企業進行進一步交流對接。“我們鎮江基地正處快速建設和發展期,2021年引進本科學歷以上的技術和管理人才600余人,其中70%均為非江蘇籍,持續的人才引入為公司的基地建設和產能釋放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障。”孚能科技鎮江基地相關負責人說,孚能科技為高層次技術研發人員提供每月最高3萬元的薪資。此次直播採取綠幕直播方式,每家單位在推介招聘時,會實時展現實地拍攝的企業相關內容,利用“屏”空間加深大學生對企業的了解,提高沉浸式體驗感。

“我們四院是一所三級甲等婦幼保健醫院、兒童醫院。”鎮江四院人事工作分管院長王萍在當天也來到直播間攬才。針對具體福利政策,王萍說,今年主要招聘醫生、影像技師、口腔技師、護士、助產士等專業人才,其中醫生要求碩士博士學歷,博士引進待遇一人一議,每月還額外發放人才津貼。

“我來鎮江已經5年,得益於這裡較低的購買成本和政府提供的人才購房補貼,我已在鎮江成家安居”大學生代表徐盼盼說,5年來,她個人的事業也穩步上升,從一名普通的技術員成長為公司產品經理,這裡,少了大城市的喧囂與浮躁,既能詩意的棲居,也能靜心的科研,工作快節奏與慢生活相得益彰。希望更多的學弟學妹們能夠了解這座城、選擇這座城、愛上這座城。

人民網注意到,此次企業帶來的崗位待遇誘人,比如入職奧音科技的優秀大專生薪資每月能達到8000元﹔江蘇通靈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為員工建立了雙通道+定制化培養模式,大學生可選擇進入管理通道或技術通道﹔岡田精機丹陽有限公司實行新員工導師制度,新員工轉正后一個月內,由導師指導新員工完成職業生涯規劃。

“因為有朋友在鎮江,所以對鎮江也有一定了解,剛剛應聘了鎮江華東電力設備制造廠有限公司的招聘崗位,希望能到鎮江發展。”南工大電氣工程與控制科學學院自動化專業畢業生陸倪博在了解完相關政策后十分心動。

據了解,本次雲招聘活動將一直持續至4月18日,依托中國國家人才網、江蘇省人才服務雲平台等7大招聘平台,鎮江還將舉辦“ ‘相約福地 才聚鎮江’2022大學生雲聘會”。達成就業意向的企業和個人,可借助鎮江人才在線“招聘通”空中招聘平台,與意向高校畢業生進行“一對一”在線面試。

“舉辦相關活動,鎮江志在推進人才‘鎮興’行動、大學生‘聚鎮’計劃,放大‘人聚鎮江 才享榮光’品牌效應,同時本場活動也是鎮江在疫情常態化背景下,針對校園招聘新模式的一次探索。”鎮江市人社局局長曾文兵表示,去年,鎮江引進高校畢業生3.86萬人,其中本科以上1.91萬人、同比增長6%,市外遷入戶籍人口同比增長12.8%,“中國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前進14位至全國第41位。今年,鎮江市人社部門將立足“打造長三角產才城融合發展福地”人才工作新定位,瞄准供需兩端,繪制“產業人才招引地圖”,並以“相約福地 才聚鎮江”招引品牌活動為抓手,打造“政策惠才、活動引才、柔性用才、市場獵才”招才引智新格局,計劃全年引進大學生4萬人、技能人才2萬人。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