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吳江煙草:“疫情不散 我們不退”

2022年03月18日23: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參與高速卡口防疫工作。吳江煙草供圖

面對疫情起伏反復帶來的嚴峻考驗,吳江區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吳江煙草)的黨員干部以及志願者再度出列,第一時間前往高速卡口、汾湖高新區、江陵街道參與志願服務。

面對當前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壓力持續增大的情況,吳江煙草第一時間征集志願者連夜就位,24小時輪班參與G1512莘塔卡口的防疫工作。在日均流量大、工作強度高的考驗下,他們咬緊牙關、一站到底,對入吳車輛及人員進行嚴密排查、詳細登記、逐人測溫,在風雨夜執勤,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貢獻力量。

志願者參與核酸採樣點協助工作。吳江煙草供圖

“您好,請出示您的身份証件。”“您好,請保持一米安全距離排隊。”“您好,請帶好您的身份証件盡快前往核酸檢測點做檢測。”3月17日下了一整天的大雨、氣溫驟降,吳江煙草志願者堅持在戶外數小時不間斷的協助核酸採樣點工作。他們有的負責維持排隊秩序,有的負責核酸採樣信息錄入,有的負責鑽進樓道“喊話”提醒居民下樓檢測,努力當好疫情防控的“宣傳員”“安全員”和“引導員”。

自蘇州疫情突然爆發以來,吳江煙草干部職工踴躍報名參與志願服務,日前已累計參加志願服務181人次,合計2172小時,用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員的錚錚誓言,切實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翁宸嬌)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