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省政務辦主任徐光輝:12345政務熱線要保暢通、保接辦、保反饋

江蘇12345政務熱線答復處辦群眾疫情訴求29萬件

2022年03月23日16: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會議現場。江蘇省政務辦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23日電 (顧姝姝)今年以來江蘇多市相繼出現新冠肺炎疫情,12345政務熱線直接面向社會公眾,處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23日,人民網從江蘇省12345政務熱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上獲悉,從3月4日連雲港發生疫情至22日,全省12345熱線共答復處辦群眾疫情訴求293044件,群眾滿意度達98.1%,其中群眾有效參評滿意率72.3%。

此輪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的特點,全省幾乎每個設區市12345熱線都面臨話務量激增的壓力。如何全力保障應急狀態下熱線暢通?“疫情伊始,省12345平台調配人員力量到話務接聽一線,優化排班安排,保障每日熱線接通率85%以上。”江蘇省政務辦副主任張旻說。

據介紹,無錫市根據每天涉疫訴求數量變化實施分級響應,平穩經受住了3月14日來電呼入5.7萬次(其中涉疫訴求2.7萬次)的接續高峰考驗。南京、蘇州、常州等設區市還通過設置IVR語音導航、開通引流短信、充實互聯網渠道服務專席力量等多種方式,提升熱線及時響應率。

“熱線千條萬條,辦好群眾訴求是第一條。”張旻提到,此次疫情發生以來,江蘇以非常之舉高效辦理群眾疫情訴求。比如,對群眾反映的疫情隱患、看病就醫、安全生產等重點訴求事項設置標簽、提級升格處置﹔常州、徐州等市對老弱、殘障、農民工等困難群體訴求,開辟綠色通道和直達機制。3月18日,人民網聯合江蘇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在“領導留言板”重啟“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 ”后,江蘇省政務辦第一時間開通“人民網轉交的群眾疫情訴求流轉通道”,對人民網轉交的群眾留言訴求,省市縣三級合力快速處辦。

“12345政務熱線要堅決落實‘三保’要求,即保暢通、保接辦、保反饋。”江蘇省政務辦主任徐光輝表示,保暢通,就是要確保群眾來電最大限度的接通、最少時間的等待,決不能因為電話接不通而貽誤時機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保接辦,就是每一個話務工單都要及時高效精准地分發出去,讓社情民意盡快直達相關方面迅速辦理,力爭在較短時間答復群眾訴求,不要讓群眾一等再等,望眼欲穿﹔保反饋,就是要嚴格落實訴求辦理情況跟蹤回訪,形成工作管理閉環,盯就要盯緊,辦就要辦實,不允許“泥牛入海無消息”。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