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京:將參考規模性核酸檢測結果 優先保障高三學生返校復學

2022年03月23日19: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戴興海。南京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23日電 (張瀚天)3月16日起,南京全市中小學、幼兒園轉為線上教學和居家生活指導。近期,不少學生家長關心何時返校復學,3月23日,在南京市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戴興海透露,待明天中午全市分區域規模性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后,將再做一次綜合研判,優先保障高三學生返校復學。

戴興海表示,對於返校復學問題,南京市委市政府多次專題研究,反復審慎研判。目前的初步考慮是,隻要明天條件成熟,教育部門將在第一時間向社會發布。為優先確保高三復課的校園安全,教育部門對本次返校復學所有高中學校進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摸底,可以確定的是目前所有的學校均不在中高風險區域內,也不在管控區、封控區內。同時,教育部門也會同相關部門專門研制了高三學校返校復學驗收評估標准,各區各校圍繞著這些標准,近期已經開展了相關的工作,將嚴格落實人員管理、物資儲備、應急演練、驗收評估“四個到位”,全力確保復課校園安全。

戴興海強調,各校必須要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復學標准,切實做到學校疫情防控條件不達要求的不組織返校,學校各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不組織返校,學校應急演練未落實的不組織返校。

他同時也提醒,高三年級的師生員工及每一位家庭同住人員要認真完成好3月21—23日之間的兩次核酸檢測。返校時,每一位師生員工均須提供本人及家庭同住人員72小時內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無異常的蘇康碼、行程卡﹔更要主動配合學校嚴格落實學校提出的各項疫情防控要求,尤其是近期要堅持做好健康管理,盡量減少外出。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