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全球最大艙容乙烷運輸船載43000噸乙烷靠泊江蘇泰興

2022年03月24日21: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貝達弗”輪正在停靠泰興碼頭。泰州海事局供圖

3月24日下午,經過泰州海事局及沿途海事機構長達12小時的全程維護,擁有“全球最大艙容”“世界首艘採用B型艙”“完全自主研制”等頭銜的99000立方米超大型乙烷運輸船“貝達弗”/“PACIFIC IINEOS BELSTAFF”號輪順利靠泊泰興新浦化學碼頭。

這是該輪自去年12月28日正式命名交付以來首次靠泊泰州轄區碼頭。此趟航程該輪共載有約43000噸乙烷,由美國駛達中國江蘇泰興。

為確保該輪順利靠泊,泰州海事局堅持靠前服務,在嚴格落實水路口岸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主動當好“店小二”,聯系協調沿江海事部門全程配合維護。該輪的成功抵港,刷新了靠泊泰興口岸同類型船舶的最大艙容量,將有效緩解因疫情以及寒潮大風等不利天氣因素給企業帶來的乙烷供給困難,避免企業因乙烷“晚點”交付造成生產延誤和經濟損失。

據悉,該輪設計總長230米、型寬36.6米、型深22.5米,抵達吃水11.26米,由我國自主研發設計,屬於江南“Panda(熊貓)”系列,服務於液化乙烷的長途運輸。該型船是美國乙烷長途運輸的船型,同時對全球主要液化氣終端具有普遍適用性。擁有4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B型液貨艙和2個C型甲板罐,最大艙容達99000立方。最突出的亮點是其液化氣圍護系統,B型液貨艙具有安全可靠性高、結構疲勞壽命長、貨艙維護成本低、絕緣系統簡單高效、裝載貨品靈活度高、無液位裝載限制、貨艙殘留貨物量少等優點,可裝載液化石油氣(LPG)、乙烯和乙烷在內的多種液化氣體貨物。(王贊 余洋)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