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京市普通高中三年級師生員工3月24日下午返校復學

人民建議丨南京家長呼吁高三復課 市教育局回應:感同身受 優先保障

2022年03月24日11: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24日電(耿志超)“這屆高中學子不容易,三年來受疫情影響一再上網課”“高考近在咫尺,請盡快安排高三學子返校封閉管理。”這是一位南京高三家長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下稱“通道”)上的心聲,諸如此類的留言已有百余條。

“確實有不少家長很關注返校復學的時間,特別是一些高三學生的家長,對此我們感同身受。”針對高三家長們的呼聲,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戴興海昨天在新聞發布會上做出正面回應:待24日中午全市分區域規模性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后再做一次綜合研判,將優先保障高三學生返校復學。

自3月10日至23日,南京本輪疫情共報告本土確診病例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9例。期間,為盡快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南京不斷升級疫情管控措施,3月16日起將全市中小學轉為線上教學。一周來,期盼高三盡快返校復學的聲音較為集中。

市民張女士在通道上說,“作為父母,我們不得不出去上班,留孩子在家,一天三頓自己解決,學習問題自己解決,我們每天都很揪心,孩子寒窗苦讀十二載,眼看要熬到頭了,沒想到疫情又來了。”另一位家長留言反映,對於高三沖刺階段的孩子來說,線上網課的學習效果並不理想。市民吳女士建議有條件優先恢復高三線下教學,如提供三天兩次核酸陰性証明,學校、家庭具備條件的,原則上住校封閉管理﹔不具備條件的實行閉環管理,要求家長、學生書面承諾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人員密集場所,家長連續提供核酸陰性証明等。

戴興海確認,目前南京市所有的高中學校均不在中高風險區域內,也不在管控區、封控區內。同時,當地教育部門也會同相關部門專門制定了高三學校返校復學驗收評估標准,要求切實做到學校疫情防控條件不達要求的不組織返校,學校各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不組織返校,學校應急演練未落實的不組織返校。他特別提醒,返校時,每一位高三年級師生員工均須提供本人及家庭同住人員72小時內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無異常的蘇康碼、行程卡。

3月24日上午最新消息顯示,經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該市普通高中三年級師生員工24日下午返校復學。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