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河西管委會:下沉支援 共筑疫情“防控牆”

2022年03月29日18: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河西管委會志願服務隊。河西管委會供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自3月10日南京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河西管委會機關黨委聞令即動、迅速部署,第一時間發動全體黨員和干部職工組建志願服務隊,下沉屬地一線支援抗疫,共同筑起轄區疫情“防控牆”。

河西管委會黨員干部下沉社區一線支援疫情防控現場。河西管委會供圖

管委會機關黨委與挂鉤結對的建鄴區興隆街道樂山路社區一直保持緊密聯系,本輪疫情發生后,迅速對接溝通當前社區的任務需求,組織力量投入志願服務。自3月14日起,管委會每天安排志願者下沉社區,協助社區對1000余戶進行排查登記,並通知相關人員完成核酸檢測要求。

根據防疫形勢變化和上級要求,自3月19日起管委會連續接到建鄴區委組織部關於支援核酸檢測任務通知,機關黨委迅速發動各支部組織黨員和干部職工待命,克服排班時間緊、連續保障任務重、陰雨來襲氣溫驟降的不利因素,持續奮戰在建鄴區核酸檢測工作第一線。

河西管委會黨員干部下沉社區一線支援疫情防控現場。河西管委會供圖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為全力保障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核酸檢測工作時間緊、壓力大,管委會黨員干部志願者們在核酸檢測點現場的各個崗位各司其職、各盡其責。“請大家把‘我的南京’App打開,找到‘核酸檢測’,點擊‘身份碼’,謝謝配合!”在社區核酸採樣點的現場,身穿厚重防護服的志願者們不厭其煩地重復著這段話,盡管腿站麻了、手凍僵了,不方便上廁所、誤了飯點,盡管看不清他們的模樣,但鮮紅的志願者胸貼就是他們的標記,用實際行動彰顯新時代機關黨員干部優秀的政治品格和良好的精神風范。

南京市委市級機關工委副書記鄧雷(中)看望和慰問下沉機關黨員干部。河西管委會供圖

3月23日下午,南京市委市級機關工委副書記鄧雷等一行來到建鄴區南苑街道的凱旋城廣場核酸檢測點位,親切看望和慰問下沉機關黨員干部,對管委會下沉社區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要求繼續發揚機關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堅守點位、奉獻崗位、爭先進位,以嚴謹細致的工作作風和高度負責的工作精神為保障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圖為河西管委會志願服務隊。河西管委會供圖

下沉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工作以來,河西管委會機關黨委在管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陳潔的帶領下,立足委區協同機制,緊密對接屬地需求,提供有力后勤保障,發動管委會全體黨員干部履職盡責、沖鋒在前,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手挽手、肩並肩,筑起一道堅不可摧的生命防線,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黨員干部的政治本色、使命擔當和堅強信念。截至3月28日,河西管委會共發動黨員、干部76人次支援核酸檢測,協助社區開展核酸檢測22100余人,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河西新城力量。(張國勝 張晴 王曉健)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