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如東實現“綠電”淨輸出 風電上網電量超過全社會用電量

2022年04月02日07:2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如東實現“綠電”淨輸出

本報訊 (徐超 徐書影) 如東縣發改委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全縣風電上網電量達27.59億千瓦時,比全社會用電總量多9.32億千瓦時,意味著該縣實現綠色電能淨輸出。

在離岸約70公裡的黃沙洋海域,亞洲首個柔性直流海上風電場——如東H6、H8、H10海上風電場265台風機一天發電904萬千瓦時,約可滿足4000個普通家庭一年用電需求。如東縣委書記陳慧宇介紹,如東加快構建多層次、多領域協調發展的綠色能源產業格局,以風電和LNG為主體的綠色能源產業已成為如東最大的產業板塊,去年實現應稅銷售1169.7億元,增長46.79%。“2018年以來,如東共建成13座海上風電場,今年風電上網電量有望突破156.8億千瓦時,接近全社會用電總量兩倍。”如東縣發改委副主任張俊告訴記者,與傳統燃煤火電相比,相當於每年節約標煤548.79萬噸,減排二氧化碳1882萬噸、二氧化硫5.49萬噸。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