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如东:线上线下服务“不打烊” “文化走亲”氛围浓

2022年02月05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文艺演出进万家、“岁月峥嵘”作品展、“港城之春”云上文化宴、新春笔会、书画沙龙……这个春节假期,江苏省如东县文化服务“不打烊”,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为驻地官兵、就地过年人员及广大市民奉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文化走亲”进一线:上门服务掀高潮

大年初二晚上,“文化进万家”首场春节慰问演出走进驻如某部,如东县文化馆的工作人员用笛声、歌声、舞蹈,向最可爱的人送去节日的问候。

将文艺演出活动送上门,让就地过年的群众轻轻松松便能欣赏到高质量的节目,这是如东虎年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的生动缩影。除此之外,艺术展、书画笔会也是此次线下系列活动的重头戏。2月1日至10日,“岁月峥嵘”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如东县美术创作学习班作品展在如东县文化馆一楼展厅展出,共计100幅极具时代特色的画作亮相。2月5日至2月6日,新春笔会、书画沙龙活动,将邀请如东美术、书法家共聚一堂,为美术书法兴趣爱好者提供广阔的交流舞台。

“文化走亲”上云端 足不出户“云看演”

多姿多彩的线下活动之外,如东还创新服务方式,运用线上直播将文化活动从线下搬到了“云”端。港城之春综艺专场、戏曲专场、歌舞专场、朗诵专场……好戏连台贺新春,市民们只需要通过手机,便能体验到一场又一场国潮文化盛宴,完美地打破了时间、空间等的限制,让大家足不出户也可以“云看演”。“我老家在东北,考虑到路上的风险,今年就没有回去过春节,工地上也没有电脑、电视,能通过手机每天看到不同的节目,挺好的!”留下来过年的外地员工刘军高兴地说。

“文化走亲”有“菜单”:惠民服务更贴心

这个春节,如东县文化馆的志愿者们步履不停,奔忙于线上、线下,把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高水平文化活动,送到大家身边,使如东大地处处充满文艺气息,让广大群众度过了一个文化年、健康年、幸福年。为精准对接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增强“文化走亲”活动的针对性、互动性,如东县文化部门还大力推广“菜单式”服务,让文化惠民活动与群众文化需求实现“无缝对接”,让文化盛宴更加“对口味”。

“群众需要是我们的目标导向,我们将把优秀文化精品和一流的文化送到千家万户,让基层群众在新春佳节中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如东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个虎年新春佳节,如东在组织开展“文化走亲”服务基层活动中还大力推广“菜单式”服务,将文化惠民服务的内容安排与基层群众“订单式”选择相结合,努力满足基层百姓日常喜好和最新文化需求,按照精准对接、精准匹配要求,将最好的文艺作品送到最需要的基层一线。(徐书影)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