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政協委員同心助力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戰雙贏

2022年04月02日16: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保障物資儲備情況怎樣?”“物流貨物如何管控?”“當前還存在哪些困難需要解決?”3月以來,南通市海門區政協主席、黨組書記黃衛鋒和班子成員多次“四不兩直”深入挂鉤聯系的5個區鎮,靠前指揮指導村(社區)完善組織體系建設、加強社會面管控,督查重點企業落實疫情防控舉措,現場協調企業物流運輸等方面的實際困難。

自疫情發生以來,海門區政協倡議全區政協委員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用心用情協同抗疫,盡職盡責助力發展,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政協力量。

三星鎮政協委員逆行而上,志願加入值班值守隊伍,參與村居核酸檢測秩序維護、交通卡口執勤查驗、入戶排查動員等工作,政協委員高海源還為在卡口執勤的一線人員捐獻了20箱方便面、50箱礦泉水。

三廠街道圍繞農貿市場疫情防控舉措落實,就規范管控開展“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活動,在突出宣傳引領、科學聯合執法、優化人員配備、加強常態監督等方面形成共識,為實現疫情防控下農貿市場管理科學化提供重要遵循。

醫衛界委員夜以繼日,在疫情防控最前線當好主力軍﹔新聞界委員不畏艱險,逆向而行,用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宣傳報道,鼓舞士氣、凝聚人心。

企業家委員自覺落實防疫責任,增信心不泄氣,防疫生產雙向發力。海門區政協委員、仙都集團董事長劉湧江主動關停旗下多家足浴店,集結20多名員工組成志願者隊伍,每天下午1點到6點駐守海門蘇中農副產品批發市場進出口,做好查驗碼、測量體溫、幫助老年人登記、宣傳防疫知識等。“董事長給我們提供了N95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資,停工不停薪。我們群策群力一定能戰勝疫情。” 員工陳武說。

在積極參與疫情防控的同時,委員們通過微調研等方式,廣泛了解界別群眾在疫情防控中的需求和建議,圍繞加強基層公共衛生和醫療服務、加強企業用工管理、提升政府公共服務供給質量等積極撰寫社情民意信息,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科學參考。

據介紹,海門區政協把疫情防控作為今年深入推進“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的首場硬仗,機關黨員干部主動請纓,沖鋒在前。一名機關干部常駐定點隔離酒店,輔助現場監督管理。11名機關干部挂鉤聯系23家規模以上企業,督導防疫工作,助力企業健康發展。8名機關干部組建的疫情防控志願隊伍,下沉街道,與基層干部群眾24小時堅守交通樞紐卡口,在“疫”線錘煉,用實際行動踐行使命擔當。(俞新美 黃卯斐)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