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國資國企助力疫情防控共克時艱

2022年04月06日16: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海門國資國企疫情防控先鋒隊駐守交通要道。嚴馨攝

近來國內多點散發疫情牽動人心,面對疫情防控新形勢,南通市海門區國資系統第一時間響應,結合國資國企優勢,全力以赴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3月中旬起,海門國資系統抽調237人組成的疫情防控先鋒隊值守在火車站、高速收費站、國道省道路口,聯防聯控守護好城市每一道重要交通關口。

聞令而動。自疫情發生以來,海門區國資辦多次召開黨組會,並牽頭召集全區7家區屬國企召開專題工作推進會,及時傳達學習省市區疫情防控相關會議精神,重點部署國有企業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目標責任壓實到第一線、壓實到具體人。國資系統建立完善信息溝通機制,形成上情下達、下情上傳的閉環工作鏈。國資國企領導帶隊深入挂鉤企業、項目工地一線,堵漏洞、消盲區,筑牢免疫屏障。

“疫情不結束,堅決不離崗。”海門區國資辦黨組成員、副主任陳娟積極響應號召,領隊下沉抗疫一線。黑夜中的疫情防控點,陰雨天中的重要路口旁,都有國資系統人員忙碌的身影。海晟集團下屬公司海迅出行火速抽調12名專職駕駛員,24小時隨時待命,全力保障醫護人員及醫學隔離人員、核酸樣本、新冠疫苗轉運工作安全有序開展。目前這支車隊已連續保障251天,共計出車5238次,累計行駛裡程超50萬公裡。

海鴻集團緊盯“一老一小”,布設限定人數、限定時間、限定區域“三道防線”,加強師山托育、芳華護理院等特殊場所管控。長江口集團、海奕集團、科技園集團分別響應屬地園區號召,入戶排查外地回海人員信息,全面助力復工復產。

“現在展示的是咱們南通的床品四件套,這面料順滑舒適……”為幫助小微企業克服疫情帶來的線下訂單量下滑困境,疊石橋集團引進網紅直播機構,推動直播帶貨模式,同時借助“疊石橋家紡小鎮”微信公眾號進行網上申報審核,全面摸排3029家市場門面,以“分批次、可控性”原則有序開市,筑起線上智慧防線。

海潤集團聚焦食品及供水安全,相關下屬子公司全體員工嚴格按照重要人群核酸檢測要求組織檢測,同步開展食品全品類檢測,加強對水源地巡查和供水設施的檢查與維護。對13個在建工程項目實施封閉式管理,嚴格落實施工人員“兩碼一承諾”准入制度,每周進行核酸檢測,安全穩步加快建設進度。

“每一個在防疫一線的國資國企人都是勇敢的逆行者!”清明假期期間,海門國資辦黨組書記、主任鄒宇與各國企主要負責人前往當地各交通卡口慰問先鋒隊志願者,並要求和鼓勵全區國資系統干部職工緊繃疫情防控弦,在關鍵時刻發揮國資國企力量,彰顯國資國企擔當。(俞新美 嚴馨)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