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江北新區樞紐辦:以實際行動詮釋擔當 共同筑牢防疫“堡壘”

2022年04月07日16: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面對嚴峻復雜的防疫形勢,南京江北新區樞紐黨工委全體黨員干部迅速響應號召,積極投身到防疫一線,用實際行動詮釋樞紐擔當,共同筑牢防疫“堡壘”,截至目前,已有80余名機關、國企干部下沉一線。

隔離支援點開展組建工作。樞紐辦供圖

“這次疫情來得突然,我們的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都在默默奉獻、堅守一線。我作為一名黨員,關鍵時刻要沖鋒在前。”3月27日,樞紐黨工委委員、樞紐辦副主任李迪帶領的第二批4名黨員干部到達隔離支援點,分別擔任隔離點點位長及各組組長,開始了備用隔離點的開荒組建工作。

為隨時做好承接隔離任務的准備,李迪帶領李世超、周一成、李旸3名同志及30余名各單位工作人員組成的團隊,爭分奪秒開展隔離點的開荒工作。信息聯絡組組長李世超主要負責信息匯總、報送和通報等工作﹔后勤保障組組長周一成作為“大管家”,始終注重每一個工作細節,負責提供強有力的物資保障﹔人文關懷組組長李旸負責觀察對象入住接待、提示及溝通協調,他把每一次應急演練都作為實戰對待。

從硬件設施的檢查與完善、到運轉體系的建立與優化、再到人員培訓和應急演練,團隊成員從上午7點開始工作,基本上要忙到晚上12點。4月4日晚,團隊接到緊急任務,105名援滬醫療隊隊員將入住隔離點,志願者隨即開展調度、引導、保障等各項工作,等稍稍休息下來,已經是第二天清晨6點半。

支援基層防疫工作。樞紐辦供圖

江北鐵投公司的鄭燁,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始終牢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積極響應號召,勇敢擔當,主動到基層一線支援大廠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位於大廠街道的潘營路核酸檢測採樣點,周邊環境復雜,外來人員較多,且以中老年人為主,大多無法根據檢測點信息登記要求提供個人採樣信息,以致核酸檢測採樣速度慢,排隊長。“在這個過程中,需要我們做大量的解釋和疏導工作,嗓子啞了隻能含著喉片堅持工作。但在聽到居民說:“‘辛苦了’‘謝謝’時,覺得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鄭燁說道。這是他第三次參加支援工作,能為打贏防疫防控阻擊戰貢獻一份力量,他表示義無反顧。

“身為國企職工,困難時就應該挺身而出,彰顯國企擔當和責任,幫助南京渡過難關。”鐵路運輸公司的楊任翔自3月16日起,下沉社區一線。在室外,他執勤、站崗,維護秩序,登記檢測﹔在室內,他整理試管,給試管貼標簽,標信息,做分類,用細心和耐心認真完成每一項工作。

組織居民排隊有序進場。樞紐辦供圖

樞紐辦第二黨支部預備黨員的余雪、第三黨支部預備黨員的周思妤,雖然身份“預備”,但行動不“預備”。聽聞召集志願者后,她們不止一次不約而同地說道:“隻要有需要,我隨時可以上崗。”葛塘街道的中山農貿市場是人員密集場所,一遇三、六、九逢集的日子,人流量就會更多。

在市場門崗的出入口查驗點處,樞紐辦和江北鐵投公司、江北海投公司的志願者們身穿“紅馬甲”,組織居民排隊有序進場,並不斷提醒道:“請提前打開蘇康碼,驗碼通過”“請出示核酸檢測卡”。

在市場內,每天的早晚高峰時人流密集,“請戴上口罩”“不要扎堆”,志願者們一邊巡邏、一邊喊話提醒,偶爾遇上攤販之間的小摩擦,還會幫助勸說,“疫情期間大家都不容易,一人讓一步。”“用行動守護我們的城市,相信很快就能雲開‘疫’散。”樞紐辦黨員郭鈺如是說。(余雪 曹文倩)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