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无锡烟草:“金叶”先锋抗“疫”显担当

2021年08月20日17: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无锡市宜兴烟草党员(青年)先锋队。 侯鹏飞摄

日前,无锡烟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实践战场。此轮疫情暴发以来,无锡烟草第一时间吹响防疫“冲锋号”,发出动员“集结令”,号召党员下沉一线、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再说了,这不也是为群众办实事嘛。”“我现在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请问可以报名吗?”在关键时刻,党员冲在最前面已成了自觉行动,无锡烟草近200名党员干部戴着红袖标、小红帽,穿着红马甲,乐当“服务员”,积极参与24小时轮班值守、疫情排查、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您好,麻烦停下车,现在是特殊时期,请配合我们做个体温检测。”无锡烟草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卡点,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原则,全天候对进入的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查验“三码”、检测体温等工作,严守“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形成闭环管理体系。

图为志愿者在集贸市场测量体温。 吕海清摄

“感谢您的配合,咱得戴好口罩才能进入公共场所的。”“可以尽量多买点能存放的菜,避免多次出门,回家要记得勤洗手!”在无锡锡山区的一家农贸市场,客户经理钱婧正在对进出菜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帮助注册扫码。集贸市场人员流动性大,人员结构复杂,防控工作难度大、任务重,志愿者们每天起早贪黑,劝导顾客和经营户提高防护意识、注重卫生消杀,协助维护市场秩序。“虽然每天累了点,要很早就起床,家里孩子太小也需要照顾,但能让老百姓多一份保障,我们也会多一份安心。”(侯鹏飞)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