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四葉草”方艙醫院部分區域完工交付

本報記者 王偉健
2022年04月11日07: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每個管道的布局都要精心設計”

《人民日報》 2022年04月11日 第 02 版 版面截圖

4月9日,“四葉草”方艙醫院部分區域完工交付。圖為3號館的外景。新華社記者 李 賀攝

原題:“四葉草”方艙醫院部分區域完工交付

“每個管道的布局都要精心設計”

4月9日中午,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方艙醫院3號館、4號館建成交付,一直守在現場的中建三局二公司副總經理李輝進終於長出了口氣。

4月5日上午,參加過武漢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建設的李輝進接到援建任務,立刻拿起背包就出發了。到達上海,已是晚上11時。當時,來自全國各地的1000多名援建人員已趕到。二話沒說,大家說干就干。“要完成這個艱巨的任務,隻能日夜不停地干。”李輝進說。

中建三局負責的項目,一共有6478張床位,后來又增加了室外停車場的457間住所,還有室外護士站、醫務站等。李輝進擔任現場指揮部副指揮長兼機電組組長。

“機電安裝中難度最大的,是風機和管道部分的安裝。”李輝進說。記者在現場看到,16根24米高的風管直沖屋頂,底下連接著一台台巨大的風機。

“正是因為有了風機系統,整個方艙醫院實現了負壓,內部的空氣經過嚴格消毒后排放出去,新風不斷通過空氣壓力吹進來。”李輝進說,難度在於要在展館原有布局裡見縫插針地安裝一根根巨大的管道,“既是力氣活,也是細致活,每個管道的布局都要精心設計。”

“活都是拼出來的!”李輝進說,兩個館的風管要在短短三四天內安裝完成,“一個點位就得有160名人員,兩個點位加上管理和設計人員,涉及力量達400人左右。”

“能為上海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一份力量,我們很自豪!”李輝進說。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