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本可走掉的他選擇就地隔離 東台裝修工在滬隔離視頻獲點贊

2022年04月11日15: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剛開始封小區的時候,我想走也走得掉,但是我想萬一感染了,傳染給別人,對大家都不好。”近日,一條爆款視頻讓無數網友瞬間“破防”。

抖音視頻裡的林師傅,是來自江蘇東台市東台鎮八林社區13組的林志寬。小區封控時,他剛做完鋪地磚的活兒,本來可以走掉,但是他自覺選擇了就地隔離。正是這份責任心,這份善良贏得了網友點贊,截至4月11日,該視頻的點贊已超20萬。

“早上6點,有個同事打電話給我,說看到了我的視頻,告訴我,我火了。”林志寬表示,對於自己走紅一事他也是剛知道。今年60歲的林志寬,已經在上海做裝修30多年了。今年3月初,他到上海閔行區虹景苑進行瓦工裝修,並臨時住在裝修的房子裡。到3月11日左右,活兒干完了,正准備收拾鋪蓋前往下一戶人家進行裝修,小區被封控了。

走不了,食品存貨也所剩無幾,林志寬起初的日子並不好過。因為是裝修中的房子,廚房、衛生間都沒有弄好,生活極為不便。林志寬用隨身帶著的電磁爐做飯,洗澡就自己燒水擦擦身。

幸好對門的鄰居特別熱心。“他知道我在這兒干活,知道我的處境。”林志寬說,隔離的20多天,鄰居時不時就敲門,送來蔬菜、咸肉、香腸等食品。知道林志寬缺少鍋具,睡在地上,還熱心地送來鍋具、床墊。每一次,他們都是以敲門為暗號,鄰居放好東西,敲一下門就回去,林志寬再打開門取回東西。困難的日子裡,鄰居讓他感到十分溫暖。林志寬表示,小區裡也經常配送食品,他雖然在隔離,基本生活還是能夠保障的。

“封控后沒幾天,我們小區解封了一次,那個時候如果走,也就走掉了。”林志寬說,解封那晚,他出去買了些米、易於存放的干貨。“就沒想走,就怕自己出去,萬一不小心感染了,不就把病毒傳給其他人了。做人要講良心。”林志寬說。

4月8日,林志寬所在的樓棟出現了一例陽性。林志寬不知道還需要隔離多少天,他盼著疫情早日結束,能早點干活,早點回家。(董宣 陳美林)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