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金湖創新實施“1+4+1”工作機制 破解“飛線”整治難題

2022年04月15日16: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看呀!這些‘蜘蛛網’沒有了之后,我們小區像是變了一個樣,環境更美觀了,也沒有了安全隱患。”家住江蘇省金湖縣長安巷的市民開心地說。城市小區、背街小巷宛如蜘蛛網的“空中飛線”影響市容美觀,存在安全隱患,一直是城市精細化治理的難點。近年來,金湖縣從“飛線”整治著手,創新實施“1+4+1”工作機制,逐點推進,用“繡花功夫”,打造整潔、有序、清爽、安全的空中環境,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程度,營造更加宜居城市環境。

據了解,“飛線”整治項目由金湖縣創建辦、金湖縣工信局牽頭,聯合“供電、電信、移動、聯通、江蘇有線”五大運營商聯合實施。所謂“1+4+1”工作機制,即五大公司中的一家牽頭,其他四家和一家點位責任單位配合,成立協調推進聯合小組。每一個點位“飛線”整治由一家單位綜合牽頭統一協調,開展好區域內“飛線”綜合整治工作,其他4個單位和點位責任單位配合實施,按照“安全、規范、整齊”的要求和“平整對稱、捆扎均勻、標識清晰、色調統一、牢固安全、美觀協調”的標准,按時、按量、按質做好所屬產權的“飛線”整治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減少道路反復開挖,金湖縣創建辦、縣工信局還協調整治聯合小組參與老舊小區改造方案規劃,將線纜一次性布設到位。新機制從3月初實施以來,短短一個月時間,已完成整治點位26個,相比2021下半年開始的整治工作,效率提升了2倍。據了解,2023年7月前,協調推進聯合小組將完成全縣428個點位的所有整治任務,並形成長效管理機制,鞏固好整治成果。(馬曉波 朱行輝 周如萍)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