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靖江:科技服務不斷線 “雲診斷”助力創新發展

2022年04月18日15: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我們公司沒有通過高新技術企業認定,請教老師,可以從哪些地方加以改進?”“關於科技成果轉化部分,公司需補充哪些証明材料?”……近日,一場別開生面的專家線上咨詢會正在進行。由江蘇靖江市科技局組織多名在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方面具有豐富經驗的技術專家和財務專家,通過視頻會議軟件,與靖江高新技術企業代表“一對一”交流,對企業申請高企認定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現場“把脈會診”。

當下處於高新技術企業申報的關鍵階段。為幫助企業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提高2022年高新技術企業申報質量,靖江市科技局邀請了來自先進制造與自動化、新材料等領域的技術專家以及財務專家,全市30多家科技型企業參與咨詢活動。技術專家重點講解了高新技術企業申報要求、材料組織、評分要點等方面內容,並結合企業申報材料剖析了實際問題及注意事項。財務專家圍繞企業財務賬目管理、研發費用歸集等方面進行精准把脈,提供可行性建議和解決方案。

專家對企業提出的問題進行在線解答,深受企業的歡迎和認同。“線上診斷咨詢服務非常好,幫助企業高標准完成高新技術企業申報工作,更為企業持續創新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江蘇皓日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副總劉芳對此深有感觸。

“盡管新冠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多變,但科技創新不能斷鏈,項目服務不能減速。”靖江市科技局負責人表示,科技部門將不斷創新工作舉措,持續開展政策宣傳、業務培訓、挂鉤服務和專家指導,幫助科技型企業引進高端人才、提升研發條件、完善創新管理,助推企業創新發展。(張玉峰 賈秋敏 薛婷婷)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