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鎮江煙草物流中心:晝夜不歇 配送速度暖人心

2022年04月18日18: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揚中市解封后物流中心配送發車現場。 鎮江市煙草專賣局供圖

4月17日清晨6點,在最后一次檢查后,鎮江市煙草專賣局(公司)物流中心送貨隊向著揚中市有序駛去。“你們送的真及時呢,我店裡的庫存早就告急了。”在揚中市全域解除管控管理后,送貨員將貨品送達至揚中市零售戶手中。

自3月31日起,揚中市逐步實行區域封控。揚中市煙草專賣局(分公司)連夜召開部署會,與疫情防控部門對接,嚴格落實解封后物流送貨等相關工作人員的排查管理等工作。在地方郵政部門的協助下,取得了25張揚中解封后緩沖期的運輸通行証。同時,揚中市煙草專賣局(分公司)積極運用微信企業群等信息化手段,了解2750余名零售戶的訂貨、資金、送貨等情況,做到在線回應客戶疑問、消除客戶疑慮、增強客戶信心。

此外,鎮江市卷煙物流配送中心也積極作為,一方面主動與揚中市煙草專賣局(分公司)聯系,掌握當前零售戶的庫存狀態等具體情況,另一方面密切關注揚中市疫情動態,提前為解封后的配送工作做好准備。“每天睜眼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公眾號查詢揚中最新疫情政策和道路情況”,物流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受疫情管控影響,不少零售戶的接貨地點發生了變化,物流中心逐戶核對零售戶接貨地點,重新優化配送線路,形成了15條送貨保障線路。

“裝卸貨都要戴口罩,人員車輛都要消毒。這套流程下來,我們要比過往多花一倍時間。”為加速分揀裝卸,物流中心儲配部經成立特別工作小組,在解封后第一天,加班加點地檢查質量和打包情況,完成42車次貨品裝車。在解封后的第一天,進入揚中的主干道到處排起了長龍,面對連續“涌”來的配送需求,物流中心派出全部24輛車,並准備了3輛備用車,按照15條線路分兩個批次配送,確保零售戶應接盡接。

4月17日當晚11點左右,配送人員基本完成了配送工作。“揚中城裡亮過相,鄉間小路歌過唱,疫情過后已無恙,配送男兒個個棒。”一位53歲的送貨員在結束配送后寫了這樣一首小詩。(郭菲菲)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