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灌雲臨港產業區:強化督查提升服務效能 推進項目建設

2022年04月19日17: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重大項目是擴大有效投資、促進經濟增長的“穩定器”“助推器”。為確保園區重大項目建設順利實施,江蘇省灌雲縣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強化督查,全力優化項目建設環境,抓緊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推進項目建設,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戰雙勝”。

據了解,今年以來,灌雲縣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紀(工)委督查辦加大檢查督查力度,每周不定時到園區項目施工現場查看施工進度,嚴格按照時間節點、目標任務,開展工程進度督查,及時發現問題,督促整改落實,堅持一周一檢查,一月一通報,一季一拉練,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督辦落實,確保項目落地、開工、建設、投產進度。

灌雲縣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在加大督查調度的同時,強化跟蹤服務,實行“1+1”項目包保制度,即一個項目一名領導加一名駐企聯絡員,明確項目關鍵性節點,責任到人,深入現場,實時跟進,精確掌握項目進度情況,了解企業訴求,及時召開調度會、會辦會,加強部門聯動,統籌協調,千方百計為企業解決項目推進中的困難和問題,保証項目穩步推進。

為保障項目建設進度,灌雲縣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還強化要素保障,加強土地儲備力度,為保障項目順利落地做實准備工作,推行園區“標准地”收儲,提前做好土地儲備,變“項目等土地”為“土地等項目”,為重大項目落戶做好建設土地供保。與此同時,圍繞新項目落地需要,提前謀劃好周邊水、電、氣、污水管網等配套設施建設,完善園區配套服務功能。

為確保園區重點項目有序有效迅速推進,該區鎮紀(工)委有力落實監督責任,堅持園區黨工委、鎮黨委決策部署到哪裡,區鎮紀(工)委監督就跟進到哪裡,深化作風建設,提升服務效能。紀(工)委採取隨機抽查、實地查看等方式,著重了解項目包保責任人及駐企聯絡員是否履職盡責、是否存在慢作為不作為現象、是否有吃拿卡要等現象,堅決杜絕腐敗問題發生。同時,了解包保責任人和聯絡員是否敢於擔當負責、是否敢於沖鋒在前攻堅克難,對不敢擔當、推諉扯皮,懶政怠政行為,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全力推動各項目建設。

截至目前,灌雲縣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木材園、灌雲海河聯運物流園保稅庫二期、華興建筑資源化利用等市縣重點項目正在有序建設。(馬兆軒 戴修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