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海門:1450名村(社區)干部提前一年晉升檔級

2022年04月21日17: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原本要到2023年才能靠檔晉升到15級,現在提前了一年,這是上級部門對基層一線工作的肯定,大家心裡感到特別溫暖。”4月21日,江蘇南通市海門區海門街道海影社區黨總支書記施娟得知今年所有村(社區)干部基本薪酬提前一年晉檔時,頗為激動。

今年3月以來,海門廣大村(社區)干部積極響應號召,堅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當好疫情防控的“排頭兵”和群眾信賴的“主心骨”。為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線踔厲奮發擔當作為,海門區根據省市區委關於鼓勵激勵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的通知精神,及時出台相關舉措,研究決定在村(社區)員額干部已有五級十八檔薪酬體系基礎上,對全區村(社區)員額干部晉級年限時放寬1年提升一檔,即從“滿3年提升一檔”,放寬為“滿2年提升一檔”,全區1450名員額村(社區)干部基本薪酬提前一年晉升檔級。

把組織關愛送到抗疫一線村(社區)干部心坎上。“作為一名年輕村干部,原本以為入村年限短、經驗少,升級升檔要慢慢熬年限,這次新政策激勵后,我提前晉升到上一個檔位。”2年前入職海門四甲鎮頭橋村村干部行列的梁棟感覺工作更有勁頭。

對全區村干部進行提前晉檔是海門激勵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線擔當作為的舉措之一。“我們將面向抗疫一線的領導干部、一般干部、村干部、黨員、職工群眾等開展全方位、全覆蓋的鼓勵激勵,以組織優勢凝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海門區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楊江華說。

為守護群眾安康,連日來,海門基層干部連續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舍小家顧大家。海門港新區長橋村的陸蘇娟連續40多天值守村部,白天忙起來,連簡單的工作餐也顧不上吃。晚上困了,就用風油精抹臉提神。她也是村裡的“愛心採購員”,對轄區內的獨居老人、孕婦、特殊病人實行“一對一”上門服務,確保特殊群體生活有保障。3月10日,海門港新區召開第八次黨工委會議,提拔陸蘇娟為長橋村黨總支副書記。

3月中旬,余東鎮八一村網格員李豪杰在看到村服務中心張貼的招募防疫志願者公告后,主動報名要求加入悅來高速卡口的志願者隊伍,承擔起守好余東鎮“大門”職責。在高速卡口服務的每一個班次,從企業報備記錄核對,司機個人信息登記,核酸檢測核查,他都認真負責,確保“逢車必查、逢人必驗,不漏一車、不漏一人”。4月1日晚上,李豪杰利用執勤休息的間隙,鄭重寫下了入黨申請書。一周后,經余東鎮黨委組織考察研究,李豪杰被吸收為入黨積極分子並被提拔為余東鎮富民村群團干部。

自3月以來,海門組織部門先后派出16支考察組直擊防疫一線、及時掌握干部表現,6名一般干部火線被提拔為中層干部,35名優秀年輕干部直接被納入各級年輕干部庫,28名村(社區)干部被提拔為村(社區)書記、副書記,24名網格員轉為群團干部、員額干部,9名表現優秀的入黨積極分子、發展對象吸收為預備黨員。(俞新美 袁琳麗)

(責編:張瀚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