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海门:实事为民践初心 2393个项目100%完结

2022年01月19日11: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小区里面增加了停车位,绿化比以前好了,大家住得也更舒心了。”1月19日,家住南通市海门区海兴新村的居民吴双勇,向从上海过来的亲戚自豪地介绍居住环境的变化。老旧小区改造是海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中的一项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去年,海门改造了7个老旧小区,惠及402栋、9006户,增设非机动车位816个、机动车位2917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据介绍,去年8月份以来,海门区委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落实领导“带头办”、党员“务实办”,扎实领办为民实事、真心服务群众百姓,累计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麻烦事、急难事18200余件,2393个行动项目100%完结,群众满意率98%以上。

聚焦服务企业纾困解难,审批、金融、科技、法律四辆“红色服务直通车”常态化进企,开展政策宣传、业务指导、风险排查、资产评估、协调解难等服务。海舟电子科技是一家专业生产和经营单双面铝基板的科技型企业,去年8月下旬,海门科技局的党员干部在走访该企业时了解到由于流动资金紧张,公司原计划下半年新增用于生产、研发的设备迟迟没有购入,随即为该公司协调办理“科创贷”相关手续。一周内一笔300万元“科创贷”项目资金就一次性打入了企业账户中,为公司解决了资金瓶颈。

此外,海门区领导牵头推进50件民生实事,区镇部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认领不少于一项实事项目,258名党员领导带头担任攻坚支部(党小组)书记(组长)。9200余名机关事业和国企党员全员到村(社区)报到,农村党员编组参与2500个“宅上党小组”矛盾调解、环境整治、政策宣讲等活动,社区党员编队组建老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空巢老人服务等服务队172个,全面参加疫情防控值班、结对困难党员等志愿活动。“两新”组织党员组建“红色班组”冲在提产技改第一线。群团“跟着办”,2000余名群团干部主动领办“开门第一件事”,20个青年党员攻坚党支部覆盖11个区镇、9个重点领域。发挥实践“试金石”作用,全区2356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攻坚主战场淬火锻炼。

位于余东镇凤凰村的东洲变电所有一条500千伏的东崇线电力线路,需新建铁塔14座,沿线拆迁涉及农户房屋8套,用地农户近百户。凤凰村成立攻坚党小组,承担起此次征迁中的调解工作。攻坚党小组组长王玉琴会同组员一起商定具体工作方案,深夜走访、入户谈心,用真心、耐心和真情赢得了农户的理解和支持,最终拆迁户全部“清零”,保障了电力的有序推进。

目前,海门全区各领域党员聚焦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建立“大项目行动支部”“兴农攻坚支部”等432个,机关党员、“两新”党员联村共建产业项目181个,2021年底实现村级集体经济100万全覆盖。(俞新美 梁蕾)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