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新沂:“五個一”包挂機制保障企業復工復產

2022年04月22日16: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4月22日電 21日,在江蘇新沂上菱高端智能冰箱制造項目生產線上,戴著口罩的工作人員在各自的崗位上有條不紊地忙碌著。疫情期間,該公司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兩不誤,目前,產能已恢復至八成。“政府為企業開通了物流通道,緩解了生產壓力,生產線可基本達到滿負荷生產。”該公司綜合管理部部長石耀說。

當前,新沂全市上下圍繞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統籌凝聚合力,建立“一家企業(項目),一名包挂領導、一個責任科室、一名企業負責人、一名屬地負責人”的“五個一”包挂推進機制。圍繞疫情防控、安全生產、企業用工、原材料供給、物資運輸、項目建設、政策宣傳等方面做好精准服務,為企業紓困解難。連日來,17個工作組走訪了103家企業,共陸續梳理出共性問題9項。

為了做到嚴防控的同時強服務保暢通,新沂市經濟發展局研發並使用“沂貨通”程序對企業來新沂貨車實施管理。貨車提前24小時通過“沂貨通”平台填報信息,由鎮(街)、園區負責審核,審核通過后即獲得“貨車電子通行証”。駕乘人員通過交通卡口掃“徐州健康寶”,出示行程碼、健康碼、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貨車電子通行証,由鎮(街)、園區接駁至目的地,完成裝卸貨后立即返回,全程實行封閉管理。

“‘沂貨通’上線后,隻要屬地接駁到位,能夠實現卡口快速通行。”新沂市經濟發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自“沂貨通”系統啟用以來,審核報備車輛數量呈線性增長,僅4月19日“沂貨通”就審核並報備1826輛車輛,有效解決貨運車輛通行問題。

不僅是保障卡口的有序暢通,新沂市也在積極解決“企找車,車閑置”物流供需信息不充分不對稱的難題。

4月20日,新沂市經濟發展局研發的“沂貨運”平台上線,依托互聯網、大數據,提供信息發布、車貨匹配、物流資源共享和服務查詢等功能,可為貨主企業、物流運輸企業和物流從業者提供貨源、返程車信息等便捷信息服務。同時分需求端和車主端開發即時叫車功能,企業可叫車,車主可搶單,便於精准匹配撮合交易。

為了解決部分企業用工問題,新沂市人社局開通“屏對屏”線上求職新模式,全力做好援企穩崗穩就業工作。4月15日,該市人社局通過“新沂好就業”微信號直播,向直播間的粉絲分享就業故事、介紹該市“鳳還巢”促進就業的新舉措、新渠道,並對臥牛山、衛崗乳品兩家企業通過薪資、補貼、培訓等“花樣”福利拋出橄欖枝進行了推介,吸引求職者在線報名。據了解,直播帶崗活動每周三、周五下午3點准時開播,自3月份開播以來,已完成直播18場,參與企業37家,提供崗位近300個。(閆峰、趙娣、盧大器)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