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泰州一男童喊腰疼 一查發現是腎積水

2022年04月25日16:39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泰州一男童喊腰疼 一查發現是腎積水

提到腰痛,多數人都認為這是中老年人當中常見的現象。而當小孩子說自己腰疼的時候,大人都會不以為意。不過醫生提醒,如果孩子經常喊腰疼的話,最好還是帶他去做個檢查。

家住泰州的樂樂今年4歲,前段時間總說自己腰疼,一開始家裡人也沒當回事,直到最近幾天,樂樂喊腰疼的次數越來越多了,樂樂的家人這才重視起來,帶他來醫院檢查。

經過診斷,樂樂是先天性的腎盂輸尿管連接部狹窄引起的腎積水,需要進行手術治療。醫生提醒,先天性的腎盂輸尿管畸形患者,往往長時間沒有什麼症狀,直至出現腹部包塊和腰部脹感時才被注意,因此,家長在平時需要多加留心。

泰州市中醫院兒科主任王愛珍說:“孩子頻繁地出現我累、我不舒服,他無法表達他哪兒不舒服的時候,我們家長要重視,應該帶孩子到醫院進行一個體格檢查。”

(姜小鵬 周楊楊 泰州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