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下沉“疫”線考察識別干部 已有近百人脫穎而出

2022年04月26日15: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我們第三調研組先后走訪了正余鎮古壩村、五總村、青正村的卡口,實地查看了余東鎮沿街商鋪、超市……”4月25日,南通市海門區委組織部召開疫情防控一線考察匯報會,7個調研組逐一匯報考察情況。

“大事要事看擔當,干部的政治素質隻有通過重大關頭、關鍵時刻的考察識別,才能由虛向實、准確把握。” 3月中旬,新一波疫情發生后,海門第一時間部署到疫情防控一線隨機考察領導班子和干部工作。海門區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楊江華在部署會上強調,要把疫情防控一線作為培養、鍛煉、檢視和識別黨員干部人才的主陣地,精准有效落實激勵關愛舉措,為打贏疫情防控戰提供堅實組織保障。

4月開始,海門區級層面成立7個調研組和4個專項考察組,分頭對口聯系12個區鎮(街道)和18個由防疫重點部門領銜的專項工作組,通過“四不兩直”下沉鎮村(居)防疫前線,深入疫情防控指揮部(中心)各工作專班、交通卡口、隔離場所等工作現場,採取個別談、實地“看”、走訪“問”、多維“聽”等靈活方式,近距離了解掌握領導班子和干部在疫情“大考”中的現實表現。

為便於對照把握、察准考實,海門列出了“八看八識”考察專項清單,包括看干部的正確認識,識政治態度﹔看干部的貫徹落實,識責任意識﹔看干部的服從情況,識執行力度﹔看干部的主動作為,識擔當品質﹔看干部的服務舉措,識宗旨情懷﹔看干部的駕馭能力,識應急本領﹔看干部付出表現,識奉獻精神﹔看干部紀律行為,識勤廉品格。“組織部門列出的這些清單,既為我們看待和辨識其他干部抗疫表現提供了多維度的‘標尺’,也讓我們自查自省有了遵循,知道了哪些行為可為,哪些行為不可為,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接受考察組找談的一名基層干部表示。

據介紹,海門此次下沉“疫”線考察識別干部的結果,將形成近期提拔重用、中期跟蹤培養、遠期儲備入庫及需調整處理的“3+1”名單,對調研中掌握的政治表現較好的班子和干部個人及時建檔管理,根據出台的相關舉措,落實激勵措施、予以加油鼓勁﹔對工作中失職失責行為及時給予組織處理。

截至目前,海門已有35名年輕干部因在防疫抗疫工作中表現突出,被及時識別為區、鎮兩級優秀年輕干部,62名科級干部擬作為后續區級層面晉升職務職級和即時激勵人選。另有6名相關人員因工作失職失責受到組織處理。(俞新美 吳建華) 

(責編: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