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濱海煙草:黨員干部志願服務在一線

2022年04月26日21: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員志願者服務合影。濱海煙草供圖

“您好,請出示一下健康碼和行程碼,近期有沒有去外地或者有沒有外地人員來訪?”江蘇濱海縣煙草專賣局的志願者們重復著一遍又一遍的話語,穿行在樓宇間,步履匆忙。

連日來,濱海煙草局按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部署,開展疫情防控“敲門行動”志願服務。3天時間,12名志願者分成6個小組,逐戶敲門、登記信息,發放《疫情防控告知書》,並宣傳最新的防控注意事項。志願者們通過逐戶排查,全面採集979戶人員信息,堅決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確保“人數清、人頭清、位置清、管控情況清”。

黨員志願者協助醫護人員核酸檢測。濱海煙草供圖

“保持間隔一米距離!”烈日下,志願者一遍遍提醒。排隊入場、核對信息、採集樣本,志願者們把守在每個環節。

濱海煙草局主動參與濱海縣全員核酸檢測志願服務。志願者們穿上防護服,與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分工合作,當好信息採集員和秩序維護員,配合引導群眾佩戴口罩、測量體溫、排隊等候、保持安全距離,幫助未注冊登記群眾進行線上登記,疏導進出人員,填寫受檢人員信息。志願者們連續6個小時堅守在崗位上,協助完成了1380名群眾核酸採集工作。

客戶經理上門核查、保障配送任務。濱海煙草供圖

面對當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濱海煙草局黨組高度重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嚴格執行“無接觸配送”模式,保障日常配送工作。訂貨前一天,客戶服務人員就做好任務分解,提前建立聯絡群與客戶做好溝通,告知取貨地點,提醒客戶帶好有效身份証到指定地點取貨。在送貨員、駕駛員缺崗情況下,該局協調辦公人員組成臨時送貨隊伍,每天不間斷進行多車次、多線路配送,按期完成兩千余戶的零售配送工作。(陳思)

(責編:楊維瓊、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