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崇川:党员干部“疫”线提质赋能 激发一线党员干部抗疫战斗力

2022年04月24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江苏南通市崇川区及时调整干部教育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教育培训新方式,做到疫情防控与干部教育两不误,通过打造“重点课堂”“一线课堂”“云端课堂”,助力全区党员干部提质赋能,有效激发一线党员干部抗疫战斗力,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

打造“重点课堂”,确保防疫学习“不留白”。“疫情应急处置的关键就是全力跑在病毒前面,这次培训我们直接在‘家门口’随听随学、随学随做,效率高且十分实用。”学田街道社区干部黄璐表示。崇川区突出疫情防控重点,购买《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案例》《应急管理体制和能力建设干部读本》等专业书籍,发放给250余名党政正职和“疫”线干部。挖掘本土专家、行业能手的专业力量,建立一支职能部门负责人、疾控专家、专业医护等组成的“跨界”师资队伍,撰写疫情防控课件40余个,集中开展“微课堂”防疫培训,46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5000余名工作人员分批培训。

激活“一线课堂”,引领初心使命“不褪色”。“我是党员我先上”“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就是要把这面旗帜插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但退伍不褪色,只要组织需要,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崇川区将“疫”线最前沿作为培训阵地,动员区级机关1544名干部全部下沉社区(村)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3轮,组织113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物流运输、卡口值守等62支应急突击队和企业疫情防控督查、复工复产工作组50余个,使广大党员干部在“疫”线课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编发“‘疫’线讲述”先进典型案例5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专报8期,大力宣传各条线防疫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领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强化担当。

丰富“云端课堂”,实现常态学习“不打烊”。“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4月5日,社区小游园“习语常听”频道准时开播,这已成了广大党员干部紧张防疫之余的学习新习惯。崇川区探索常态学习模式,依托区街两级微信公众号,设置“防疫微课堂”“党性课堂”等专栏,发布防疫知识、干部教育课件300余条,教学视频10个、公益宣传视频14个。利用线上教学媒介,及时向党员干部手机端推送党的最新政策理论和疫情防控专题精品课程6期。每月5、15、25日开展“红”广播“有声”学习,播放红色故事、防疫最新政策等,凝聚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合力。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