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溧水:打好系列“組合拳”,助推冬訓見實效

2022年04月26日16:00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溧水:打好系列“組合拳”,助推冬訓見實效

老少結對共同學、“老師講”與“自己講”相結合,線上學習與線下實戰相補充……今年黨員冬訓開展以來,溧水區積極探索黨員冬訓的新方法新途徑,打出一系列“組合拳”,進一步豐富黨員冬訓的內涵和外延,提升冬訓實效。

“線上學習+線下實戰”,讓冬訓“實”起來。溧水區人大機關充分運用“線上學習”充電方式,利用碎片化時間,開展“碼上學”“口袋學”“手掌學”等,通過“指尖上的課堂”,進一步統一黨員思想,加油鼓勁,引導機關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走訪服務等具體工作中主動作為、發揮示范帶動作用,以實際行動把冬訓“線上學習”轉化為“線下練兵”的具體成效。

“老師講”與“自己講”相結合,“小故事”講出“大道理”。溧水區城管局不僅邀請局領導和“溧言力行”理論宣講團成員為黨員上課,還組織“城管講堂”的學員們爭當“主講人”,探討學習體會、交流工作舉措,在互學互鑒中加深理論認知,提升工作質效,從而打造“城管講堂”黨員冬訓集中教育培訓陣地。

老少共學習,氤氳書香氣。溧水洪藍街道傅家邊社區創新開展“老少結對”式基層黨員冬訓,組織40余名老黨員向青少年贈送黨史書籍《博物館裡的黨史故事》,通過講述50件珍貴革命文物背后的精彩故事,既讓老黨員強化理論新武裝,又在言傳身教、引領示范中幫助青少年進步成長,把紅色基因和革命薪火賡續傳揚。 (段文艷)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