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聚焦長江水上交通安全風險防控 泰州率先部署開展專項行動

2022年04月30日20: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4月28日,泰州市召開全市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會暨長江水上交通安全風險防控專項行動部署會。據悉,這是該市首次也是在江蘇率先部署開展長江水上交通安全風險防控專項行動。

泰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浩在會上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貫徹落實省市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省運會也將在泰州舉辦,大事、喜事、要事多,守牢安全底線是必須扛起的政治責任。

劉浩充分肯定了一季度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強調長江水上交通安全關系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關系改革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要扎實開展長江水上交通安全風險防控專項行動,防范化解水上安全風險。要聚焦橋區、施工水域、渡運水域、河口水域等高風險水域,強化重點船舶安全監管,繼續深化內河船非法涉海運輸、交通船非法客運、船舶碰撞橋梁等突出問題治理。要深化航運公司的分類分級監管,持續強化船籍港和始發港管理。要全面實施高質量選船機制,推進泰州籍干散貨內河船舶強制保險,提升水路運輸的安全本質。要強化惡劣天氣預防預控,切實做好應急值班值守,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泰州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專業委員會主任、泰州海事局局長林翔通報了一季度長江水上交通領域總體安全形勢,對全市長江水上交通安全風險防控專項行動進行了專門部署,並就做好“五一”假期水上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

會議還通報了一季度安全生產事故情況,各市(區)就安全生產大檢查推進情況和下階段工作進行了交流。

泰州市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劉江明主持會議。泰州各市(區)常務副市(區)長和市各安全生產專業委員會牽頭部門分管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