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棲霞區長江文化系列活動啟動

2022年05月07日21: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棲宣攝

人民網南京5月7日電 (馬曉波)5月6日,隨著“讀”覽長江 “閱”知千古——南京市棲霞區長江文化系列活動之“江中綠島 醉美八卦洲”在八卦洲街道啟動,棲霞區長江文化系列活動的序幕正式拉開。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中共棲霞區委宣傳部、棲霞區文化和旅游局、棲霞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活動上,八卦洲街道與江蘇鳳凰新華書店集團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簽約,雙方將共同打造八卦洲鳳凰書苑,為八卦洲區域構建的“10分鐘讀書圈”矩陣增力。此外,主辦方還為“江中綠島,醉美八卦洲”主題全民征文活動獲獎者頒獎。

近年來,八卦洲街道圍繞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大力發展現代都市農業和生態旅游業,持續提升人居環境。同時,以盤活農家書屋資源和拓展公共閱讀空間為重點,著重打造新時代文明實踐閱讀陣地——圖書室,為群眾提供舒適、便捷的閱讀環境,切實打通公共文化惠民服務的最后一公裡,積極營造濃厚的全民閱讀氛圍。

啟動儀式結束后,棲霞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袁文峰一行實地考察藍昇船廠舊址生態修復濕地公園、洲頭濕地公園。袁文峰指出,八卦洲街道要以“長江生態旅游島,鄉村振興排頭兵”為目標願景,統籌推動規劃引領、產業融合發展、生態環境保護等多方面工作,深入推動“綠色、水美、和悅、活力”八卦洲建設,深入挖掘長江文化的時代價值,講好新時代長江故事。

(責編: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