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續奮戰21天 南通一輔警突發疾病倒在疫情防控一線

2022年05月08日23: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5月8日電 “戰友,一路走好!”5月8日,人民網從南通市公安局獲悉,在集中醫學隔離觀察點連續奮戰21天后,南通市海門區公安局悅來派出所輔警趙紅生突發疾病,倒在了工作崗位上,年僅48周歲。

殉職當天上午,趙紅生還在微信群裡和村裡討論疫情防控工作,准備再堅持幾天,就去接兩個多月沒見面的老婆回家……輔警也是警,不同的肩章,同樣的擔當。面對疫情,他挺身而出、迎難而上,不計個人得失,勇於無私奉獻。在從事輔警工作的7年歲月裡,他忠於職守,用熱血和生命譜寫了忠誠,把無盡的思念留在了江海大地。

據介紹,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趙紅生便一心扑在工作上,在防疫卡口、村民最需要地方,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據介紹,5月6日11點55分,趙紅生撥出最后一個電話,“李主任,我身體是不是不行了。”接到電話的集中醫學隔離觀察點負責人李嵩立即帶醫護人員進房間查看,卻沒能跟他再說上一句話。在集中醫學隔離觀察點,趙紅生24小時駐守一樓前台,沒有睡過一個安穩覺,一個電話鈴響,便要忙碌一陣子。

趙紅生的人緣很好,在同事眼裡,他是一個熱心腸的人,工作任勞任怨,認真履行著輔警工作的職責和使命,在單位裡,他總是為別人著想。

趙紅生是悅來鎮保民村人,人頭熟、情況清,十裡八村大多認識他。他為人熱心,村裡廁改工程推進難度大,他便免費幫村裡的村民修馬桶﹔秸稈禁燒期,他會飛無人機巡邏預防火災……“沒有他,我們總像是缺了點什麼,有些事不知道怎麼辦”,保民村村支書周衛龍表示,村裡有事找趙紅生,他從不推辭,村民有困難,隻要他知道了,第一個去幫助。“隻要村裡有糾紛,趙紅生不管當不當班都會趕來,他平時為村民們做的多,大家也願意聽他的,有他在,糾紛也就不叫糾紛了。”曾兼任過保民村“片兒警”的悅來派出所教導員趙震輝說。此外,因為駕駛技術好,趙紅生每次知道民警去外地出差,都主動開車送站。

今年2月19日,悅來派出所接到出差任務,需要派三名警力配合刑警隊赴外抓捕。“如果需要,算我一個。”執行危險抓捕任務,趙紅生並非第一次搶著上,剛從部隊轉業不久的民警張東東對此早有耳聞。本次執行任務路途遙遠,驅車幾千公裡,行經多個省市,趙紅生承擔著主要的駕駛任務。在山東膠州抓捕犯罪嫌疑人時,從早晨6點一直到晚9點,趙紅生在寒冷的戶外足足蹲守15個小時,還不忘讓同事多休息會兒,張東東回憶起當時的情景不禁豎起大拇指。令同事更為佩服的,是其帶病堅持工作的毅力。趙紅生患有高血壓並伴有腎病,在自己需要服藥的情況下,他還為水土不服的同事買藥、倒茶送水。(曹鈺華 張鬆林 王繼亮) 

(責編:楊維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