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洋井集团:雨夜施工 200间隔离用房一天建成

2022年03月16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3月5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徐圩新区迅速行动,全力保障石化基地运行的安全。为最大限度控制工人流动,3月12日凌晨,根据徐圩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安排,洋井集团接到增设隔离用房任务,该集团克服困难,昼夜奋战,在24小时内迅速完成了新增50间隔离房、150间临时生活用房任务。

据悉,由于徐圩新区石化基地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的关键时期,疫情发生时共有盛虹炼化、卫星石化、中化国际等重点产业项目约4万名施工工人在项目内。为最大限度控制工人流动,需建设一批隔离用房。

接到任务后,洋井集团迅速成立工作组,调集吊装、平板等各类车辆8辆,工人36名,克服材料短缺、配装高低床市内断货等不利因素,昼夜奋战。

3月12日夜间,徐圩新区下起了大雨,这并没有阻挡洋井隔离仓补建工程的进展。200间隔离仓紧急建设的任务还剩下50间,怎么办?项目负责人灵机一动,紧急调来白天核酸检测组使用的大遮阳伞放在集装箱上方,建好一个挪动到下一个,30余名工人争分夺秒、连夜奋战,13日凌晨,200个具备入住条件的隔离仓、300多米围挡在雨中顺利完成。

据了解,整个建设工期比正常用时快了一倍,为徐圩新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3月14日晚间,来自中化瑞恒、卫星石化项目的建设工人首批入住新建隔离用房。

据介绍,这200间新增的隔离用房约能容纳1000名左右工人入住,并提供了床、热水、宽带等基本设施保障。截止到目前,洋井集团隔离用房项目已建成住房1305套,入住工人4100余名,并专设了集中隔离区域。

针对石化基地生活营地工人居住较为集中的特点,洋井集团党委还紧急成立石化基地生活营地临时党支部,调集志愿者5名全力保障产业项目工人生产生活的后勤保障工作,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石化基地建设的一线。(程辉 郭玉敬 韩文静 张冬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