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鹽城大豐麋鹿保護區降生大批鹿寶寶 禁止非法進入

2022年05月12日17:00 | 來源:我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鹽城大豐麋鹿保護區降生大批鹿寶寶 禁止非法進入

麋鹿又稱“四不像”,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每年3到5月是它們產仔的季節。近日,鹽城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又一次迎來了產仔高峰期,一起去看看可愛的麋鹿寶寶。

在鹽城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不少剛出生的麋鹿寶寶跟隨媽媽悠閑地在野外玩耍。雖然剛出生不久,但是小家伙們的精神狀態還不錯。

江蘇省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辦公室主任劉彬說:“我們適當加強一些營養。產仔期對能量的需求、包括對蛋白質的需求量都相對來說比較大一些。9月份我們馬上要實施麋鹿青貯飼料的收購,這個對麋鹿的種群發展來說是一個比較重要的階段。”

據工作人員介紹,麋鹿每年6月份發情、妊娠期一般在9個半月,所以來年的3月到5月是麋鹿產仔高峰期。

為確保麋鹿產仔的安全,保護區在這段時間會安排專人定點巡查:“禁止在這段時期人員非法地進入到麋鹿保護的范圍,干擾麋鹿的產仔,保証麋鹿產仔能夠順利地完成。”

(記者鄭偉康、謝斌、蘇友根 大豐台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