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阜寧舉辦第22屆5·18經貿洽談會 簽約項目投資額超130億元

2022年05月19日19: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5月19日上午,鹽城阜寧第22屆5·18經貿洽談會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200余名企業家通過現場參與、“雲出席”等方式參加開幕式,共話未來前景,共商合作事宜。會上共集中簽約產業投資項目25個,計劃投資額130.4億元,項目涵蓋新能源、電子信息、環保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領域。

“今年的5·18經洽會是在特殊年份、特殊時期,以特殊形式舉辦的一屆具有特殊意義的活動。這次活動,承載了22屆風雨無阻的執著堅守。20多年來,我們堅持‘產業強縣、項目為王’的導向從未動搖,與廣大客商攜手同行、共謀發展的初心從未改變。”阜寧縣委書記張利華在致辭中表示,這次活動的如期舉辦,既得益於疫情防控形勢的整體向好,也得益於阜寧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扎實成效。即使在疫情防控最吃緊的階段,阜寧依然堅持招商引資不斷線、項目建設不停工、企業生產不受阻。目前,全縣304家規上企業全部復工復產,1-4月份,阜寧規上工業增加值、工業用電量增幅始終位於全市前三,真正以“防得住”保障了“放得開”。

阜寧因產業而興,是創新創業的一方沃土。近年來,阜寧積極搶跑“雙碳”背景下的產業發展新賽道,突出主攻新能源、電子信息、新型纖維材料三大主導產業,加快構建綠色工業產業體系。目前,風電裝備產業集聚了中材、上緯、國暢風電等行業知名企業,形成了以葉片用預津布、拉擠碳板、樹脂、風電葉片、塔筒、法蘭、軸承、螺栓、鋼樁、定子轉子等部件生產為主的產業鏈條﹔光伏產業以協鑫、阿特斯等企業為龍頭,形成了硅片、電池片、組件、金剛線、光伏電站全產業鏈條。

雖然因為疫情等因素影響未能親臨現場,但不少新老客商都通過視頻的方式暢談投資阜寧的感受。“我作為一名全程參加了阜寧22屆5·18活動的客商,見証了阜寧招商引資方方面面,經濟高效務實的發展。在招商引資政策方面,是一貫的、連續的、高效務實的,成就了誠信阜寧這塊金字招牌,實現了外地客商選擇阜寧,投資阜寧,與阜寧共創共贏共享共發展的願景目標。”江蘇黃河實業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忠泉表示。

賽得利集團總裁張文濤對於阜寧的營商環境也贊不絕口:“賽得利項目的落戶讓我們深刻體會到了‘阜’好辦、‘寧’放心營商名片的親商溫度。阜寧縣委、縣政府堅持精細化做優企業服務,真正把企業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即知即辦、立說立行,讓我們真真切切感受到阜寧高起點謀事、高效率辦事、高水平成事的營商環境,我們將助力阜寧打造具有特色的百億級新型纖維材料產業集群。”

活動現場,阜寧縣與常熟市簽署友好合作協議,一批重大產業項目和供應鏈項目也集中進行簽約。活動期間,阜寧還分別舉辦鎮區專題推介、農旅專項推介和2022“阜明水秀·物阜民寧”首屆阜寧文旅消費節等一系列活動,實現線上線下互動、經貿文化旅游互動。(胡春禹 沈泓宇)

(責編:張瀚天、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