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首個!無錫“善捐”網絡公益平台正式上線

2022年05月21日13:47 |
小字號

5月20日,江蘇省內首家以城市為單位的網絡公益平台——無錫“善捐”平台正式上線。該平台是在無錫市民政局指導下,由市慈善總會與無錫農行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聯合無錫靈山慈善基金會共同建成,旨在大力推進數字賦能慈善,開發慈善領域應用場景,進一步暢通慈善幫扶供需兩端,打造“人人慈善+處處空間”的現代慈善事業發展新機制,更好發揮慈善事業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為無錫建設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添上生動一筆。

該平台是無錫公益慈善機構和志願者組織的聯合服務平台,遵循“共享開放、全民參與、透明公信”原則,通過“慈善+互聯網”方式,集機構入駐、項目發布、網絡募捐、信息披露等功能為一體,聚集全市優質慈善公益組織,為優秀公益機構、公益項目提供籌款、活動發布、捐贈人管理等有效渠道。平台將以“項目制”運行,通過平台展示、發布無錫優秀慈善公益項目,為公眾和愛心機構了解慈善、參與慈善提供便捷可靠的通道。

平台設置“一人一戶”公益賬號,用戶每完成一次捐贈,系統實時自動生成電子捐贈証書,捐贈完成后進行消息提醒。關注機構、關注項目后,項目進展、結項信息可通過微信定向反饋。平台還從“項目征集—項目審核—項目公募—社會公益組織運作”形成閉環管理,進行全過程監督,捐贈者所有慈善行為也都將被平台記錄,在網上留痕,存入雲端,確保所有善款使用公開透明,確保“陽光慈善”。

平台上線發布會上,首批發布31個網捐項目,僅在短短3小時內,募款總額已突破40萬元。本次網捐涉及困境人群生活救助、特困老人“暖心包”、筑夢散居孤兒等多個助學、助困、助老、助醫、助孤、助殘項目,將為不同群體送去社會的大愛和溫暖。

“善捐”平台的建立,將成為無錫推動現代慈善發展的資源整合平台、社會公益需求的發布平台、慈善文化的傳播平台和全面公益的慈善平台。通過“指尖慈善”,也將進一步打破“小眾慈善、大眾圍觀”困局,讓愛心簡單成“行”,在全社會營造 “善者無疆 大愛錫城”的濃厚慈善氛圍,讓身邊幸福更加可感可及,讓無錫這座江南名城更加充滿溫情。

來源:無錫市委網信辦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